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四张名片扮靓四川文化旅游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4185 回复:0 发表于 2011-11-8 16:34
发表于 2011-11-8 16: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四张名片扮靓四川文化旅游 [复制链接]

    名片一

    《天府蜀韵》

    ——四川文化旅游新“导游图”

    《天府蜀韵》于3月25日公演,是由华侨城集团投资2.5亿元打造的大型原创音舞诗画,是四川文化旅游首次运用演艺形式对城市旅游和文化现象进行植入式推广的一次尝试,是四川文化旅游以文化演艺形式呈现的新“导游图”。

    全篇共设古风今韵、人杰地灵、巴山蜀水、美好家园四大篇章,每一篇章都以新颖的主题和独特的创意,结合亦真亦幻的舞台艺术表现,引领观众纵横时空,尽享2000余年古老巴蜀的繁华历史与享誉天下的川蜀风情。

    名片二

    《道解都江堰》

    ——我省首个大型实景演出

    《道解都江堰》大型实景演出由国内实景演出顶级大师梅帅元担纲总策划。

    演出剧场位于都江堰水利工程鱼嘴旁,剧场由一座电站大坝、一条岷江、一个都江堰水利工程三个核心部分构成。电站大坝是工业文明留下的废墟,水利工程则是还活着的农业文明的灿烂成果,两种文明形态同时出现在500平方米的场地内,岷江从中穿过,如同历史长河把它们串联。宝瓶口、飞沙堰、安澜索桥、二王庙等享誉世界的风景则成为演出的全景画面。

    名片三

    《川剧秀—传奇变脸》

    ——全国首个地方剧常演旅游剧目

    《川剧秀——传奇变脸》是我省在全国首创的、以地方剧作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常演旅游剧目。该剧充分利用川剧的地域概念和文化影响力、四川文化内涵与川剧表演特点,在规模、品质、样式上具有全国唯一性。成都旅游部门将扶持该旅游演出剧目,在成都旅游市场形成“到四川、逛成都、看《川剧秀——传奇变脸》”的口碑。

    名片四

    《高原风》

    ——西博会唯一驻场演出剧目

    《高原风》是一台展现藏民族人文风情的大型歌舞剧目。短短90分钟内,该剧通过多姿多彩的民族歌舞,向观众展现甘孜州优美的自然景观,以及茶马古道、康定情歌、色彩斑斓的服饰文化、独具康巴特色的歌舞、民俗和音乐文化等甘孜州厚重的人文景观。该剧目是第十二届西博会唯一驻场演出剧目,是带领现场嘉宾领略“圣洁甘孜风、幸福高原情”的重要载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