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驴友四川卧龙开车入禁区被水冲走 1人死亡2人失踪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6009 回复:0 发表于 2013-10-4 01:24
发表于 2013-10-4 01: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四川卧龙开车入禁区被水冲走 1人死亡2人失踪 [复制链接]

     多名外地游客组团驾车进入因泥石流禁止通行的省道303线四川映秀至卧龙段,在涉水过河时3人被冲走,其中1人死亡,另有两人失踪。截至昨日两人仍未找到。卧龙保护区工作人员提醒,前往四川省四姑娘山等地可从其他线路绕行,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进入禁行区域。


6351606562075445982.jpg

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资料图)


      据悉,这些驴友分别来自天津、北京等地,准备从成都出发经四姑娘山前往西藏旅行。当天,3辆越野车计划从映秀进入省道303线前往卧龙,但映秀到卧龙一段因泥石流塌方禁行。于是,车队决定在卧龙耿达乡涉水渡河。

      在渡河期间,排在中间的号牌为青AH01**的越野车突然熄火陷入水中。走在前面的第一辆越野车驾驶员尹某随即拿着绳子下车帮忙,但暴涨的河水将尹某、驾驶员罗某与游客邬女士迅速卷走,越野车也随着河水向下游翻滚。越野车内的5名乘客,有2人挣扎爬到河边,被人拽上了岸。

      据报道,目前,被水冲走的越野车已经打捞上岸,现场搜救工作仍在持续。

      接到报警后,卧龙保护区立即派搜救队进行搜救。9月23日下午3时许,救援人员在河道下游约1公里处,发现尹某的遗体。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驾驶员罗某与游客邬女士仍未找到。”卧龙保护区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经保护区调查,驾驶员罗某、尹某明确知道从8月底开始,耿达到卧龙禁止所有社会车辆进入。但他们抱着侥幸心理走捷径不想绕行其他道路,最终导致了这起意外的发生。

      早在8月21日,卧龙保护区就发布公告:由于暴雨引发泥石流,导致省道303线耿达至映秀道路中断,所有社会车辆禁止通过该路段。当前正处于汛期电站随时可能开闸放水,禁止徒步穿越省道303线从耿达到达映秀。

      沿途也能看见不少“电站泄洪区域,禁止车辆通行”的标识。当地工作人员提醒驾驶员,不要经过前方中断的道路,前往四姑娘山、丹巴可从“成雅高速-芦山-宝兴-夹金山”等线路绕行。十一长假将至,旅行安全值得关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