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呼伦贝尔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24|排名:209 
旅游网> 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3-10天旅游攻略,以及注意事项
与呼伦贝尔相关
呼和浩特
包头
赤峰
通辽
鄂尔多斯
兴安
锡林郭勒
乌兰察布
巴彦淖尔
阿拉善
户外俱乐部
查看:3802 回复:0 发表于 2021-4-26 13:06
发表于 2021-4-26 13: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呼伦贝尔3-10天旅游攻略,以及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双隆旅行-包车自由行-电话15705053332
6月-9月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最佳旅游季,尤其7、8月间大草原牧草茂盛,适合在大草原腹地骑马、垂钓,或在西部的呼伦湖上泛舟。
呼伦贝尔昼夜温差变化较大,所以夏季旅游不能只穿短袖衫、短裤或裙装,应适当带长袖衣服,随时加减。夏季7月份以后草原上蚊子较多,应适当带些风油精(当地有售),最好穿旅游鞋而不穿凉鞋,以免蚊虫叮咬。
呼伦贝尔夏季最佳旅游时间为5月中旬至9月中旬;冬季冰雪最佳旅游时间为11月至次年的2月中旬。
交通指南
飞机
可乘坐飞机至海拉尔,目前这里有往返于北京上海、呼和浩特、哈尔滨、武汉、香港等城市的班机;也可乘坐飞机至满洲里,主要有往返于北京、呼和浩特的班机,但班次较少。海拉尔至北京约2小时15分钟,海拉尔至呼和浩特约2小时可到;满洲里到北京约2.5小时。
火车
从北京、呼和浩特、哈尔滨、齐齐哈尔、大连等城市均有班次到海拉尔站。海拉尔也有火车可达满洲里、牙克石等当地城市。
海拉尔火车站地址:呼伦贝尔民主街
当地交通

汽车客运
对于散客来说,乘坐当地的城际客车比较方便,海拉尔汽车站每天有发往满洲里、牙克石、额尔古纳、红花尔基、根河、阿尔山等地的班车。
地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夹信子路(近车站路)
包车
如果出行的人多,或者能找到驴友拼车,包车绝对是草原上的最佳交通方式,路上遇到有好的风景能随时下来拍照,当地司机还能充当向导,可以让行程更合理。
当地的包车一般分为全程包车和分线路包车。全程包车(含车费、油费、桥费在内),按车型不同,价格约每天500-600元,通常包一辆普通的小轿车即可,对于路况可能较差的边防道路,也可以包越野车之类的底盘较高的车。两地来回的单线路包车可根据具体情况谈价格。
目前当地没有专业的包车运营机构,通常可以在网上找当地人、旅行社或出租车司机商谈包车。
小贴士
1、内蒙古草原昼夜温差较大。带雨衣比带雨伞要适用。
2、乘汽车在草原上游览或到牧民家访问做客,汽车行驶中路遇畜群要早些避开。如在草原遇见畜群,汽车与行人要绕道走,不要从畜群中穿过,否则会被认为是对畜主的不尊重。

关于路线

·前言

注:此线路为自由行环线,走走停停,领队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可调,正走反走都一样据天气而定,把最美的天气与风景尽量展现给顾客,我们户外深度旅行,最美的景色在路上,而不是景区,野景为主。
双隆旅行专属北线六日行程

  • D1:海拉尔出发—两河圣山—天下草原蒙古部落—穿越陈巴尔虎旗草原—莫日格勒河制高点—寻龙诀拍摄地—断崖—哈吉鄂温克民族村—穿越亚洲第一湿地—湿地日落—额尔古纳(住宿额尔古纳酒店)
今日特色:亲临第一大草原牛羊马成群,俯瞰莫日格勒河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越野车穿越草原腹地,寻龙诀拍摄地,领头羊穿越私密湿地野景,湿地野果采摘,最美日落,额尔古纳奶制品,特色鲜奶冰淇淋,小镇热闹夜市,地道美食。

  • D2:额尔古纳出发—电视台制高点—三河马之乡—野生土拨鼠乐园—领头羊私密野景白桦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自然景观笑脸河—哈乌尔河—乌兰山太极图—七八九卡—边防公路—室韦口岸—界碑—临江日落 (住宿临江特色木刻楞)
今日特色:成群野生土拨鼠,比景区美的自然野生白桦林,自然形成的八卦图鬼斧神工,一眼看两国的边防公路—俄罗斯村庄—油菜花海,3D麦田,额尔古纳河-中俄界河,中俄界河日落。
D3:临江出发—奥洛契庄园—老鹰嘴神石—月亮泡—稻田取景地—太平川—莫尔道嘎原始森林公园—龙岩山—成吉思汗上马石—大兴安岭全貌—莫尔道嘎(住宿:莫尔道嘎森林中小镇)
今日特色:早起可以看临江日出和晨雾,临江生态公园,小麦与油菜拼接八卦图,最长卡丁车路线,自然路穿越油菜花海—托马斯小火车带您穿越原始森林—成吉思汗骏马出征的起点—俯瞰大兴安岭的缠绵。
  • D4:莫尔道嘎出发—网红森林火车轨道拍摄—得耳布尔林业局—穿越原始森林—中国冷极—奥鲁古雅驯鹿部落—拉布达林—黑山头湿地源头(住宿:黑山头蒙古包)
今日特色:穿越大兴安岭原始深林,中国最后一个驯鹿部落,喂驯鹿,中国最冷零下58°根河市,黑山头草原中间小镇,蒙古包,烤全羊,篝火晚会,烟花,歌舞升平,不醉不归。
  • D5:黑山头出发—马术训练—访问牧户—边防线—186彩带河—猛犸公园—扎赉诺尔博物馆—夜游满洲里(住宿满洲里酒店)
今日特色:马术训练,骑马穿越,最美边防线,穿蒙古服饰拍照,挤牛奶,喂小羊,放风筝,足球拔河比赛,射箭,186彩带河1公里滑草,猛犸象公园,扎赉诺尔博物馆,满洲里夜景,正宗俄餐,俄罗斯风格城市,金碧辉煌的夜景。
  • D6: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呼伦湖—伊和乌拉山—巴尔虎蒙古部落—伊利牧场—狼岛—反法西斯纪念园—海拉尔(行程结束)
今日特色:观看套马,马背上的民族,马文化,蒙古族歌舞,满洲里庄严中国大门,中国4大淡水湖之一的呼伦湖,品尝湖鱼湖虾,世界吉尼斯记录最大的套娃建筑物,当地的石头圣山,呼伦贝尔最大的蒙古部落,伊利牧场外景,狼岛看野狼,反法西斯纪念园不用够买门票就可以看到真的坦克。

VCG211156960315.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