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南充老年骑游队心态年轻 不少老人骑行上万公里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5600 回复:0 发表于 2013-5-28 14:17
发表于 2013-5-28 14: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充老年骑游队心态年轻 不少老人骑行上万公里 [复制链接]

16989365_875525.jpg

骑游活动

  “趁年轻,把祖国的大好河山都游览一遍。”在南充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平均年龄60岁左右,但心态却很年轻。5年来,他们骑着三轮摩托车到处游玩,不少老人的年骑行里程都超过了1万公里。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南充市石油南路社区见到了骑游协会的队员们。“我们骑游队队员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但是可别小看我们哦!”南充市老体协骑游协会队长马朝清介绍,三轮摩托车骑游协会成立于2007年,一开始只有10人,发展到现在已经有70多名队员了,年龄从60岁到80岁,周边许多社区的老年人都被吸引过来。

  “我们骑游,吃住都在车上。这个小灶140元、高压锅50元、炒锅10元……”队长马朝清向记者介绍着出行装备。“这些做饭工具携带方便,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在有水源的地方停下休息。被子放在车上,晚上把后排车座放下来就可以睡觉。”

  “要远行的车,出行前必须检修保养好,外胎磨损严重的要更换。”骑游协会对维修比较了解的张通顺说,每次出行,队伍中都有一到两名会修车的队员随行。“万一在前不着村、后不靠店的地方车子发生故障,马上就可修好再前进。”骑游协会秘书长王大平介绍,骑游协会是自发组织成立的,并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

  “一旦在途中发生事故,骑游就可能中断,即使继续,心情也已大打折扣,所以我们很重视骑游中的安全。”王大平告诉记者,“遵守交通规则,团队出发。”他说,骑游队成立已5年,从未发生过交通事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