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中国最宽的瀑布=诺日朗瀑布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9484 回复:0 发表于 2011-8-1 15:58
发表于 2011-8-1 15: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最宽的瀑布=诺日朗瀑布 [复制链接]

日朗瀑布顶部平整如台,传说以前这里没有瀑布,只有平台。一年,远游归来的扎尔穆德和尚带加了贝叶经、铁犁铧和手摇纺车。聪明美丽的藏族姑娘若依果很快学会用纺车纺线。她把纺车架到三沟交界的平台上,让过往的姐妹们观看、学习,人们便叫这里为"纺织台"。凶残的头人罗扎认为她在搞歪门邪道,一脚把她和纺车踢下山崖。立刻,山洪暴发,把罗扎和帮凶冲下悬崖,纺织台就成了今天的瀑布。

  藏语中诺日朗意指男神,也有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滔滔水流自诺日朗群海而来,经瀑布的顶部流下,如银河飞泻,声震山谷。南端水势浩大,寒气逼人,腾起蒙蒙水雾。早晨阳光照耀下,常可见到一道道彩虹横挂山谷,使得这一片飞瀑更加丰姿迷人。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jpg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1.jpg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2.jpg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3.jpg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4.jpg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落差20米,宽达300米,是中国大型钙华瀑布之一,也是中最宽的瀑布。
  2005年10月23日,中国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在京发布。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地理》主办,全国34家媒体协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历时8个月,共评出“专家学会组”、“媒体大从组”与“网络 手机人气组”三类奖项。“媒体组”与“人气组”分别以媒体投票及网友、手机用户投票的方式各产生12个获奖地方。而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浓墨重彩推出的“专家学会组”奖项则别具一格,分成了山、湖泊、森林、草原、沙漠、雅丹地貌、海岛、海岸、瀑布、冰川、峡谷、城区、乡村古镇、旅游洞穴、沼泽湿地等15个类型。 评选出的中国最美的六大瀑布,诺日朗瀑布位列其中。
[编辑本段]名称来源
  诺日朗三个字为藏语的译音翻译过来是男神的意思,象征高大雄伟。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滔滔水流自诺日朗群海而来,经瀑布的顶部流下,如银河飞泻,声震山谷。南端水势浩大,寒气逼人,腾起蒙蒙水雾。早晨阳光照耀下,常可见到一道道彩虹横挂山谷,使得这一片飞瀑更加丰姿迷人。
  瀑布对面建有一座观景台,站在台上,瀑布全景尽收眼底,秋季时,瀑布的三百米飞流在秋色、云雾的衬托下,化成了一幕波澜壮阔的画面。
  诺日朗瀑布落差20米,宽达300米,是九寨沟众多瀑布中最宽阔的一个。瀑布顶部平整如台,传说以前这里没有瀑布,只有平台。一年,远游归来的扎尔穆德和尚带回了贝叶经、铁犁铧和手摇纺车。聪明美丽的藏族姑娘若依很快学会了纺车纺线。她把纺车架到三沟交界的平台上,让过往的姐妹观看、学习,人们便叫这里为“纺织台”。凶残的头人罗扎认为她在搞歪门邪道,一脚把她和纺车踢下山崖。立刻,山洪暴发,把罗扎和帮凶冲下悬崖,纺织台就成了今天的瀑布。
[编辑本段]影视取景
  众多的影视剧曾在这里取景!比如《西游记》中蜘蛛精那一集。九寨沟 诺日朗瀑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