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3 
旅游网> 山东> 济南儿童旅游市场旺起来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3751 回复:0 发表于 2012-6-4 15:05
发表于 2012-6-4 15: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济南儿童旅游市场旺起来 [复制链接]

  今年的儿童节能与周末凑出一个“小长假”。景区、旅行社瞄准这个商机,紧抓儿童游乐心理,把握儿童在家庭出游中占据的主导地位,炒热“儿童旅游经济”。参与性强的主题游乐公园成为假日出游的主要方向,预计前往周边城市的短途游将压过近郊旅游。
  景区营销瞄准儿童经济
  “孩子一拖二”、“吸引孩子就引来大人”,儿童节临近,我市旅游企业营销重点再次瞄准儿童经济。在平时,越来越多的景区宣传开始向儿童和孩子侧重,临近儿童节,这种转变更加明显。
  记者了解到,尽管景区的类型不同,却不约而同地在吸引儿童和青少年群体上下足工夫。动物主题公园、海洋主题公园一直都是最吸引儿童的景区,临近儿童节,这些景区还通过小动物表演、动物游行、动物卡通表演等亮点活动吸引孩子前往观光。以自然景观为主打的景区,目前也开始有意识地加强对儿童群体的侧重。
  儿童节期间,九顶塔中华民俗欢乐园专门邀请卡通明星在景区演出。蓝精灵、喜羊羊、灰太狼等儿童偏爱的卡通形象将对儿童形成强有力的吸引。金象山游乐园一直以参与性游乐设施吸引青少年和儿童参与。从园区建成后就一直是济南及周边城市儿童乐于前往的主题公园。但随着泰安方特等主题公园的兴起,客源逐渐减少。园区从去年以来不断求变,增加娱乐设施、策划创意活动以增加新的卖点。
  南部山区农家乐也更多引入划船、水上娱乐等项目,增加人气。小门牙附近一家农家乐为吸引儿童,以达到留住家长的目的,准备了水池并免费提供儿童水枪等玩具。
  主题公园成亲子游热点
  不断兴起的形式各异的主题乐园,深受市民喜爱,迎合儿童参与性需求的各种主题乐园更成为家庭假日出游的主要方向。方特欢乐世界、泰安天乐城水世界、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泉城极地海洋世界等主题乐园是儿童节期间最有吸引力的旅游项目。记者日前从省城多家旅行社获悉,不少旅行社借机推出从一日到三日不等的“亲子游”乐园游线路来吸引消费者,“亲子游”成为“六一”热门的旅行主题。
  据了解,以往不少“六一”节都是工作日,家长们只能用一天假期带小朋友在市内景区或周边转转。今年儿童节恰逢周五,可与周末两天“凑成”小长假。时间的充足,让很多家长打起短途游的打算。利用两天乃至三天时间带孩子前往周边城市景区游玩,直接带旺儿童节的周末短途出游市场。各大旅行社推出的线路中,以省内生态、亲水线路最受青睐。如今,“六一”节短途游的报名高峰已经来到。
  除此之外,济南近郊农家乐、樱桃采摘、亲水景区等近郊旅游项目也在近日热起来。不少孩子家长认为,儿童节期间与其带着孩子在蹦极、过山车、跳楼机等游乐项目前排长队,不如寻找一处农家乐、手工作坊、植物园、果园轻松休闲,达到带着孩子游学放松的目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