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3 
旅游网> 山东> 山东邢台26名驴友背起行囊向大山进发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4420 回复:0 发表于 2013-3-20 23:42
发表于 2013-3-20 23:4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东邢台26名驴友背起行囊向大山进发 [复制链接]

001e902b799f12b1ffb702.jpg

驴友讯 3月16日7时30分,邢西汽车站一辆大巴载着26名“驴友”准时出发,大家带着激动与期待的心情前往本次活动目的地——紫金山。
  周末户外登山
  逃离城市喧嚣
  在邢西汽车站,当日集结出发的户外QQ群体有5拨,大概100多人,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40多岁。
  “走出家门,零距离接触山水,感受家乡点点滴滴的风物变化,给周末生活带来别样风情。”其中一位领队“紫云山人”告诉记者,随着经济条件的提高,现在去户外的牛城“驴友”越来越多。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素质的线路,利用周末时间亲近一下大自然,已经成为许多“驴友”度假的另一种方式。
  “周末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逃离喧嚣的城市,寻找一份亲近自然的快乐很难得。”“驴友”默然兴奋地说。
  随身携带环保袋
  保护原始风貌
  10时,“紫云山人”领队的大巴车到达目的地。
  手套、登山杖,一应俱全。大家精神焕发,做着登山的准备。此次行程大约100公里,徒步上山大约15公里左右。这支队伍由“紫云山人”带队、“青山不老”收队、“瓦罐”负责帮扶,共26人组成。
  粉红的花儿,暖暖的阳光,都让人心醉。壮阔的地貌、美丽的杏花,途中的美景让“驴友”格外激动,他们不停地按动相机快门,把美妙的瞬间留住,演绎出人与大自然的美妙和谐。
  “累吗?”面对记者的提问,“驴友”默然笑呵呵地说,累!可是累归累,大家还是走得兴致盎然。
  12时左右,登到一处相对平坦的地方,人们要享受一顿户外大聚餐的乐趣。“驴友”们纷纷拿出自备带上山的食物,席地而坐,沐浴春风,边吃边聊,好不惬意。就餐结束,“驴友”们不忘把吃完的杂物垃圾都装进了随身携带的环保袋。
  “登山最大的快乐就是在初春季节感受大自然、体验沟壑纵横,感受陡峭悬崖的原始自然景色。”走在如此美景中,“新驴”们乐翻了天。
  户外踏青
  安全最重要
  “准备好装备、避免饮用生水、备好急救药……”“紫云山人”说,全市自发的登山群体越来越多,登山不管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安全,在玩得尽兴的时候,还要玩得安全。
  他向记者说道,山下有个村庄叫大俞村,去年有一批人找不到下山的路,但是他们在山上说话大俞村的人能听见。后来是村里人拿手电上山,晚上12点把他们领下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