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大厅广场

今日:0|主题:3516|排名:229 
旅游网> 大厅广场> 周游列国——开启青少年户外体验教育之旅 带你了解什么 ...
与大厅广场相关
资讯频道
户外囧事
背包客
文字闲聊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308 回复:0 发表于 2016-10-24 16:05
发表于 2016-10-24 16: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游列国——开启青少年户外体验教育之旅 带你了解什么是户外教育 [复制链接]

随着周游列国开启了青少年户外体验教育之旅,在安徽,户外教育像是更近地走进了家长孩子,那么什么是户外教育?可能我们大都通过字面知道其含义,但从专业的角度上来说,很少有人能精确的解释户外教育,也有少有人能明白户外教育的最终目的。那么,听听在此领域探索许久的周游列国是怎么解读户外教育的。
什么是户外教育?
户外教育,其说到底就是体验式教育,它的教学地点可以发生在任何户外环境之下,学校的操场,山中的野路,甚至遥远的无人小岛都可以进行教学。同样,户外教育的主题也是丰富多彩的,包括天文、地理、动植物、医学、人文、科学、心理成长、体能发展、户外技能等,并且可以囊括如今社会的各种问题,像能源危机、全球变暖、生态平衡等问题。户外教育的意图是想培养孩子快乐地学习,强调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信、沟通、生存,而如今传统学校教育太过重视智力的单向培养,忽略掉了为孩子提供社会成长的机会,缺乏对性格引导的教育内容。
现在在不少国家户外教育的发展水平也成为社会契合度的重要考量标准。在美国,拥有全世界人数最多的童军成员,拥有童军经历的孩子在申请大学和步入职场时均会受到优先考虑。在英国,每一个社区都有自己的户外中心,并且户外教育已经成为了教育的必修内容。在日本,将孩子在假期送往丛林学校学习也是学校的职责。在香港、台湾等地,户外教育也都被写进了学校的教育大纲。同样,在泰国、澳在利亚、新加坡、新西兰、德国挪威、加拿大等许多国家,诸如户外教育的机构比比皆是,更有些国家将儿童接受户外教育的时间写入法律。由此可见,户外教育虽然发展时间较短,但却获得大部分国家的认可推崇,中以说明了户外教育的优越性和实用性。
户外教育在中国
户外教育虽然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普及,但在中国还处于刚起步的阶段,虽然不少年轻的家长已经认识到现有的教育体制已经不能满足孩子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了,但由于大多数人们对于教育的理解以及国家对教育的导向,使户外教育这个教育成本最低、适用人群最广、投资回报最大、教育成果最多元化的教育模式在中国变成了“高端”产品。不过,随着中国教育体制的改革深化,可以相信,户外教育在中国将迎来春天,也坚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能够从户外教育中获益。
当然,不少家长都看重教育的一个效果,就比如说上辅导班、兴趣班,可能这节课孩子又多会了一道题,可能这节课又多画了一张画,可户外教育是一个长期学习的过程,将其定义为终身教育也不为过,它的重点在于对孩子心智等方面的培养,不可能像英语、奥数、唱歌一样用一个考试或一个简单的展示就表现出效果,并且户外教育会对孩子的性格、行为习惯、心理、情绪控制、态度等方面产生逐步的影响和改变,是通过一些细节对孩子进行培养和引导的。所以家长必须正确对待户外教育,如果只是把户外教育作为户外活动或者出游的话,那势必会影响到孩子学习的态度,要知道,尊重孩子的个性,每个孩子都具备可逆性和两面性,应该更多的从孩子身上发掘闪光点并给予鼓励。
任何一个新兴事物都需要一定时间的发展,随着教育体制的改革与新事物对年轻家长们的影响,户外教育在中国也一定能被大众接受,也一定能帮助孩子更全面的成长。就像周游列国创始人兼CEO毕文双老师所说:“游历、体验、分享、成长”,户外教育将会带着孩子学出精彩,玩出童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