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5 
旅游网> 山东> 青岛两男子自称周游全国花光钱 资深驴友揭穿谎言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4838 回复:0 发表于 2013-6-26 20:06
发表于 2013-6-26 20: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岛两男子自称周游全国花光钱 资深驴友揭穿谎言 [复制链接]

ec55f9c0c40f1334dfa21b.jpg

  24日早晨,两名自行车骑行“驴友”在明霞支路乞讨,自称骑行过程中花光了路费,饿坏肚子这才向市民求助。然而,一些资深户外运动爱好者当即发现两人的“破绽”,“青岛公安”微博上也发布了防骗提醒。

  早市上俩“驴友”写字乞讨

  “自助骑车旅行者,路过此地不幸落难,临时求点钱吃饭及备用,实在很饿了,望体谅。 ”24日上午8时许,在明霞支路靠近早市的一端,两名身着专业骑行服的男子站在路边乞讨,他们面前摆着一张简单介绍情况的黄皮纸,为了让大家相信,他们还将16张在全国各地旅游的照片和一本旅游交通图册摆在面前,两人身旁的两辆山地运动车,车后座上绑着骑行包。

  自助骑行的驴友落难,引起不少市民同情,有人开始掏钱援助。但此事也引起了不少市民的质疑,网友“青岛黄小贱”暗中拍下了两人乞讨的照片,并将照片发上微博,引来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称此前在百丽广场附近看到过这两名男子。记者随后赶往明霞支路,可两名乞讨者已经离开。

  市民曾被类似乞讨者欺骗

  网友“青岛奥太户外”就对两人的行为提出了质疑,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这名资深户外运动者王帅。 “我去年就被骗了一次,当时感觉很生气,这种人是在丢户外运动的脸。 ”王帅告诉记者,曾有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背着专业装备在佳世客路边乞讨,那名男子也是称自助游落难,乞讨饭费,看着对方的装备破旧,应该是一名玩户外的人,王帅便很义气地给了几百元让他当路费,然而,过了一个多星期后,他发现那名男子还在那个地方乞讨,他便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真正的骑行者会提前计划好自己的行程,并准备充足的物资,不会如此冒失,更不会在用完物资的情况下去乞讨。 ”王帅气愤地说。仔细看了一下现场照片后王帅发现,这两个人“细皮嫩肉”,如果是在这个时间骑行,骑行者早已经被太阳晒成“黑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