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5 
旅游网> 山东> 驴友崂山爬山山坡滚落摔断腿被及时救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8933 回复:0 发表于 2014-8-3 00:34
发表于 2014-8-3 00: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崂山爬山山坡滚落摔断腿被及时救 [复制链接]

    一些爱好登山的驴友藐视大自然威力、低估户外运动的危险性,或过于自信,忽视前期准备,致使近年来在登山过程中“失踪”、“受伤”的事件不断出现。


    6月30日下午2时许,59岁的市民赵先生报警称,在崂山北九水景区内八水位置扭伤脚无法行动。就在民警赶去救援的途中,观景台又有一名69岁的老人从山坡滚落,摔断了腿。一小时内接到两名市民摔伤的求助,北九水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将伤者抬下山救治。


驴友崂山爬山山坡滚落摔断腿被及时救
驴友网.jpg
    现场驴友拍照摔伤脚踝


    6月30日,59岁的市民赵先生跟老伴到崂山登山。两人沿着北九水一路向上爬,中午吃过午饭后一同下山。下午2时许,赵先生的老伴在下到八水时想要在路边歇歇脚。赵先生感觉体力还很好,便先自己继续向下走。可没过多久,赵先生的老伴就听到“哎呦”一声大叫,待她赶过去,赵先生已摔倒在地,痛苦地用手捂着脚踝。


    原来赵先生在下山途中发现了一名六七岁大的混血小男孩,见他长得极其可爱,便掏出手机想给“洋娃娃”拍照,可一不留神,被脚下的石头绊倒了,扭伤了脚踝。赵先生的老伴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北九水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赵先生所在位置。同时,电话中了解赵先生的伤情后,民警担心他无法走动,便背上担架,一路跑步上山。民警赶到后,发现赵先生的左脚踝处有轻微红肿,民警让赵先生小心活动一下,看是否伤到了骨头。在确定骨头没有受伤后,赵先生在民警的搀扶下站了起来。随后,民警将赵先生扶上担架,慢慢抬下山。


    现场69岁老汉右腿骨折


    就在民警抬着赵先生下山的途中,又接到了一起报警求助电话。 69岁的北京游客王老汉和老伴一起带着外孙来崂山游玩,一行还有两名青岛当地的朋友陪同。老两口带着外孙爬到了北九水最高峰观景台,在下午3时多准备下山时,王老汉一不留神脚下踩空。观景台下山的道路比较陡峭,王老汉摔倒后又一连滚落了十多级台阶。这一摔,王老汉的右腿彻底动弹不了了。朋友们几次想要扶起王老汉,却都没有成功,王老汉捂着腿疼得说不出话。见状,朋友们慌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这边崴脚的赵先生还没有送下山,那边骨折的王老汉又来求助。北九水派出所迅速增派警力支援。一路民警从所里出发,带着担架和急救箱跑步上山,另一路送赵先生下山的民警加快了脚步,在将赵先生安全送到山下后又一路小跑返回。


    到达观景台后,民警将王老汉抬上担架,对他的腿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固定。由于观景台是北九水的最高峰,下山路途遥远,加之当时气温高达35摄氏度,给救援带来了很大困难。民警在崂山风管委及几名热心驴友的配合下,轮流抬担架,终于在傍晚6时将王老汉安全抬下山。随后,民警驱车将王老汉送往医院救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