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名胜景点

今日:0|主题:352|排名:2 
旅游网> 名胜景点> 日本自由行的好去处
与名胜景点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368 回复:0 发表于 2017-5-4 10:41
发表于 2017-5-4 10:4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本自由行的好去处 [复制链接]

  日本自由行好去处?上一期大概的介绍了一些日本比较冷门的城市,这次拼客决定给大家带来一些实质性的建议。怎样平衡费用与时间的成本,安排最适合自己的日本自由行线路呢?
  其实适合日本最适合自由行的地方主要分为三块区域,北海道、东京?大阪和九州这三个地区。
  日本
  自由行
  北
  北海道
  北海道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
  ——好吃的东西茫茫多。
  比如说我最喜欢的札幌味噌拉面(札幌味噌ラーメン)、不输给新疆哈密瓜的夕张蜜瓜(夕張メロン)、当地人外出聚餐常备选择的成吉思汗烤肉(ジンギスカン焼肉),年轻人喜爱的汤咖喱(スープカレー)等等。还有北海道最负盛名的各种海鲜:寿司(すし)、刺身(さしみ)、蟹料理(かに料理)、海鲜盖饭(海鮮丼),都是到北海道不容错过的。
  因为北海道的牛奶品质非常棒,所以在北海道像巧克力、冰淇淋、蛋糕之类的甜点也非常有名。在代购圈子中常见的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Royce巧克力、雷神巧克力这些东西也都是北海道的特产。
  北海道一年四季各有特点。
  与日本其他地区一样,北海道也有赏樱和赏红叶的时节。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北海道的樱花花期较本州地区更晚一些,每年的4月底至5月初这段时间前往函馆和静内赏樱都是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北海道的红叶又要比其他地方更早一些,大约在每年的9月开始,在知床半岛就可以看见红叶,到了10月初至10月中旬,在札幌和登别便也能欣赏到红叶了。
  除了春秋两季,北海道的冬夏两个季节也是一大亮点,每年7-8月富良野和美瑛地区的薰衣草花期到来。而每年11月开始至次年3月迎来了北海道的漫长冬季,算得上是北海道一年中的重中之重。赏雪景、去动物园看企鹅、北极熊、滑雪、露天温泉等等,这些都是北海道冬季的一大特色。
  需要好好做功课
  相较于日本其他地区,北海道有一个很大的劣势就在于其交通并不方便,加上日本对驾驶证的限制,国人想去日本自驾游基本不太可能实现,而包车游的费用又是在太高。那是不是北海道就不适合自由行呢?显然不,在北海道有两种交通方式费用相对较低。一是乘坐电车(JR列车)旅行,日本JR铁路公司和北海道JR铁路公司,分别推出了日本铁路周游券和北海道铁路周游券。使用这两种周游券,能在时限内不限次数的乘坐电车。二是选择城际长途大巴,而且费用通常是电车票价的50%-70%。
  玩北海道要几天?
  在北海道很多地方是没有办法当天返回的,但如果你刚好时间充裕又喜欢走走停停,像《秒速五厘米》里面那样坐在电车里看着窗外的雪景发呆,在北海道来一场就7-10天的旅行会是很好的选择;如果你有5-7天的空闲,提前计划好线路,北海道也能给你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适合:
  1.时间充裕;
  2.冰雪狂热者、滑雪爱好者;
  3.吃货;
  4.喜欢享受慢节奏旅行的朋友。
  北海道是以上四类人的天堂。
  不适合:
  1.忌口较多:不吃生食、不吃海鲜、不吃咖喱、因减肥而不能吃甜食的朋友。
  行动不便的朋友
  东
  东京?大阪
  这条线路不仅仅是在国内,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最经典的。从关东地区到近畿地区,东京、横滨、神奈川、静冈、大阪、神户、奈良、名古屋、京都等等,一次性就能全部玩完。像东京塔、天空树、浅草雷门观音寺、歌舞伎町、中华街、富士山、忍野村、大阪城、通天阁、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祇园等等等等。全日本几乎90%以上的地标景点都在这条线上。所以,这条线也最适合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
  以及,朋友圈摄影爱好者。
  为啥呢?
  因为这条线非常非常非常适合第一次去日本而且又不想跟团的朋友。
  交通问题?不存在的
  首先这条线交通便利是全日本之最,便利程度比国内游还高。市内轨道交通3-5分钟一班,准点率之高以至于完全不需要去查时刻表;城际交通有非常多通行方式,JR、新干线、长途大巴、飞机等等。
  语言问题?不存在的
  在餐厅不会点菜怎么办?在地铁站不会买票怎么办?在景点迷路怎么办?就算不能通过肢体语言、领悟售票机和地图APP解决,80%的情况下都能在身边找到会讲几句中文的人帮忙,现在会说中文的人真的是满大街都是。
  解决了上面两个问题,大部分朋友心中对于自由行的困惑是不是已经解开了七八成?东京大阪这条线非常有日本特色,也就是日本人非常讲究的那种人与自然的协调,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互和谐的美,每到樱花和红叶的世界提现的更加淋漓尽致。在考虑到便捷程度、服务的细致程度等各方面因素,即使完全不做功课说走就走也完全没有问题。相对而言,就像全世界所有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一样。这条线在春节、国庆黄金周,甚至五一、端午三天小长假时,景点拥挤、吃饭排队、酒店溢价也是家常便饭。到了日本传统的樱花、红叶季节更加一房难求。
  总而言之,如果有类似“好不容易去一次日本,如果不去一趟东京就好像没去过一样”这种心态的朋友,老老实实去东京大阪这条线转一圈,至少什么都不会落下。反正在节假日在国内玩也这么多人不是嘛?
  拼客旅行网是靠谱的结伴旅游网站。在这里你可以找驴友结伴出行,相约背包客一起结伴拼车同游,让结伴从此简单。要旅行,从拼客旅行网开始。
  日本自由行用拼客,旅行、游伴、线路、费用,都可以自主定制,我的旅行我做主。
69AC4476-632E-4082-844A-46D2CEBC9EA7.jpg
(拼车旅行网)
1419167073884p199mf0e6r1909v7oqu0pq714un2a.jpg
(拼车旅行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