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名胜景点

今日:0|主题:352|排名:4 
旅游网> 名胜景点> 苏州旅游攻略
与名胜景点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户外俱乐部
查看:4358 回复:0 发表于 2014-9-4 11:03
发表于 2014-9-4 11: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苏州旅游攻略 [复制链接]

苏州旅游攻略
    园林

  拙政园
  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坐落于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的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是苏州园林中最大、最著名的一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中国园林之母”。拙政园以其布局的山岛、竹坞、松岗、曲水之趣,被胜誉为“天下园林之典范”。此园分东、中、西三部分,各有风味,以水为主,水面广阔,景色平淡天真、疏朗自然。拙政园的建筑还有澄观楼、浮翠阁、玲珑馆和十八曼陀罗花馆等。

  留园
  留园位于苏州市姑苏区阊门外,以园内建筑布置精巧、奇石众多而知名,与苏州拙政园、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中国四大名园。留园分西区、中区、东区3部分。西区以山景为主,中区山水兼长,东区是建筑区。留园以水池为中心,池北为假山小亭,林木交映。园内建筑结构式样代表清代风格,在不大的范围内造就了众多而各有特性的建筑,处处显示了咫尺山林、小中见大的造园艺术手法。

  狮子林
  一般所指为苏州园林中的狮子林,为苏州四大名园之一,至今已有671年的历史。位于苏州市市城东北园林路。因园内“林有竹万,竹下多怪石,状如狻猊(狮子)者”,又因天如禅师维则得法于浙江天目山狮子岩普应国师中峰,为纪念佛徒衣钵、师承关系,取佛经中狮子座之意,故名“狮子林”。

  网师园
  网师园地处苏州旧城东南隅葑门内阔家头巷,是苏州园林中极具艺术特色和文化价值的中型古典山水宅园代表作品。典型的宅园合一的私家园林,住宅部分共三进,自大门至轿厅、万卷堂、撷秀楼,沿中轴线依次展开,主厅“万卷堂”屋宇高敞,装饰雅致。

  沧浪亭
  世界文化遗产,位于苏州市城南三元坊附近,在苏州现存诸园中历史最为悠久。始建于北宋,为文人苏舜钦的私人花园,称“沧浪亭”,人称“千古沧浪水一涯,沧浪亭者,水之亭园也”。沧浪亭主要景区以山林为核心,四周环列建筑,著名的沧浪亭即隐藏在山顶上。园中最大的主体建筑是假山东南部面阔三间的“明道堂”,竹亦是沧浪亭的特色之一。

  水乡古镇

  周庄
  周庄位于苏州城东南,昆山的西南处,有“中国第一水乡”的美誉,有沈万三故居、富安桥、双桥、沈厅、怪楼、周庄八景等著名景点。周庄镇大部分住户,都是临水而居。有河有街必有桥,周庄古桥多,极具特色。夜游周庄,洗去白天的喧嚣,感悟夜的宁静。
  千年历史沧桑和浓郁吴地文化孕育的周庄,以其灵秀的水乡风貌,独特的人文景观,质朴的民俗风情,成为东方文化的瑰宝。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杰出代表的周庄,成为吴地文化的摇篮,江南水乡的典范。

  木渎
  木渎古镇位于苏州城西,太湖之滨,是一个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江南园林古镇,名列太湖风景区十三个景区之首,现已修复严家花园、虹饮山房、灵岩山馆、古松园、榜眼府第、盘隐草堂等。木渎古镇境内风光秀丽,物产丰饶,又恰在天平山、灵岩山、狮山、七子山等吴中名山环抱之中,故有“聚宝盆”之称。
  镇上老街纵横,古巷中深宅大院荟萃。这些古建筑体量宽大,保存完好,古镇上有四个私人府邸最为著名,分别为严家花园、虹饮山房、古松园和榜眼府第,各有各的特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