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名胜景点

今日:0|主题:352|排名:2 
旅游网> 名胜景点> 约行静港——重雾下的自由呼吸
与名胜景点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户外俱乐部
查看:3766 回复:0 发表于 2016-1-6 17:59
发表于 2016-1-6 17: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约行静港——重雾下的自由呼吸 [复制链接]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初遇静港,便留下了这样美丽的印象。
静港湿地位于冶河的上游,拥有丰富的地表水和地下水资源,这里泉眼成群,而且冶河更是石家庄市井陉县境内唯一一条常年不断流的河流。
大部分人都知道,湿地具有强大的物质生产功能,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而作为省级湿地公园的静港,更是不甚吝啬地向我们展示了它勃勃的生机。
沿着冶河一路向下游,杨树,柳树,梧桐树郁郁葱葱,一路蜿蜒,竞相献绿,周围还有成片成片的苹果园,馋人的果香,叫人流连忘返。
后来还去特意查找了一些数据,静港省级湿地公园内还驻存有白鹤,金雕,大鸨,黑鹳四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和大天鹅,鸳鸯,雀鹰,白枕鹤等34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盈盈一水,柔情依依,轻波碧浪,婉转萦回。立身静港,连呼吸都变得怡然徐缓,随着河流的温柔起伏,曳然若仙。
不过,除了静谧美好的颜值,这片湿地肩上还负者重要的责任,它作为石家庄以及北京、天津饮用水源的涵养地,对石家庄和京津的用水安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重霾之下,难寻蓝天,连喘口气都变得小心翼翼,各种呼吸道疾病也成了防不胜防的大老难,随着口罩层层加厚,对清甜空气的渴望也愈来愈深。
——你可还想再次拥抱蓝天?
来告诉静港吧。
作为陪伴在我们身边的“海绵宝宝”,它像是一个天然的过滤器,无私地为我们修补和珍存着一片毓秀的碧天净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