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恩施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2|排名:318 
旅游网> 恩施> 连珠塔
与恩施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户外俱乐部
查看:7840 回复:0 发表于 2012-1-27 15:37
发表于 2012-1-27 15: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连珠塔 [复制链接]

  夜色中的连珠塔灯光熠熠,似悬在恩施夜景上空的空中楼阁。独得历史文化和生活的神韵,兼有华丽与悲凉的风味,它传递了中国旅游网)古建筑源远流长的历史风情和文化信息,显示了古建筑深邃的艺术魅力。它是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清道光12年(公元1832年)。

  恩施连珠塔是湖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州府恩施市城区东面五峰山之首的龙首山上,距市区约1公里。清道光11年(公元1831年)动工修建,次年竣工。因五峰山状若五峰连珠,故名连珠塔,迄今已有170多年历史。连珠塔因其雄踞五峰,座拥清江,俯瞰恩施,十分雄伟壮观,成为州府恩施城的标志性建筑,是恩施市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景观之一。

  连珠塔包括大山门、小山门、斋堂、花墙和石坊。总占地面积225平方米。塔体隐于绿树丛中,空花砖墙,南北伸展。塔共7层,高42米,呈锥体形。基脚及第一层为青石砌成,其余均为青砖构筑。塔厅朝西南,入门共有123级石阶盘旋而至塔顶。8个塔角上各雕刻了托塔力士一尊,造型独特。塔基周围遍刻海水、莲花,隐喻佛生于莲,莲浮于海的佛经故事。塔顶由7枚大锡珠重叠而成塔剂,与塔身浑为一体,巍然壮观。每层四面设有窗口,登至塔顶,临窗俯视,恩施山城景色尽收眼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