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恩施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2|排名:318 
旅游网> 恩施> 清江闯滩
与恩施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户外俱乐部
查看:8767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7 15:36
发表于 2012-1-27 15: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江闯滩 [复制链接]

  若想感受清江的神奇,领略土家人的风采,清江闯滩漂流是最佳的选择。要去“闯”才知清江的险滩确实不少,滩滩险,个个都是“鬼门关”。

  清江闯滩,东起恩施州首府恩施市,西至恩施市三岔乡汾水河,全长38.5公里。在土家族母亲河的清江上,乘橡皮舟飘然而下,越五段峡谷,过48道险滩(落差2~4米),“与浪共舞”,感受“玩就玩个心跳"”的刺激,串起一个个急流险滩的是水波不惊的静水区,“峡江无人语,鸟鸣山更幽”。闯滩途中要经过“五峡四十八滩”。即锁喉峡、鱼鳞峡、龙脉峡、阴阳峡、燕窝峡以及伏三跳、犀牛滩、莲花滩等多道险滩,沿途还可游览天赐坟、长堰塘、盆景崖、竹坝河、飞瀑流泉、八十八节滩及崖棺葬等20余处景观。沿江两岸,危崖耸峙,奇石满布,飞瀑流泉,清风送爽,茂林修篁,山花吐香,雄奇险绝中透出清丽妩媚。巴人悬棺的神奇洞葬,土家人种田牧羊的生活场景,村姑浣沙的曼妙诗韵,高亢激越的船工号子,把人领入惊险、野趣、神秘的境地。

  每年四至十月间是清江闯滩的最佳时间,此时河水水量较大,水流湍急,但也较危险。漂流时乘坐橡皮艇,游程中要穿过48道险滩,最大落差4米,越5段峡谷,在水流缓处,可仰望两岸幽静的景色;而水面急处,浪花飞溅,一不小心会撞上大石头,既惊险刺激,又颇有意趣。

  特色景观

  锁喉峡

  锁喉峡主要有“卡门滩”、“伏三跳”和“倒凤岩”两个险滩和一个景点

  鱼鳞峡

  “鱼鳞峡”因其山崖上那一个个凹进的石窝,远看胜似鱼鳞而得名。这里有踩石滩、犀牛滩两处险滩。

  长堰塘

  这里水流平缓,风光宜人,两岸茂林修竹,水草游鱼。土家山寨散落其中,不时还有村姑河中浣纱,牧童放歌;两岸炊烟袅袅,山雀频飞。

  龙脉峡

  龙脉峡以峡谷风景秀美着称,以峡中之雾缭绕,江水蜿蜒,状如游龙而得名。船行其中,有如游历仙境之感。

  阴阳峡

  这峡口因一半未照得见太阳一半照不了太阳而得名,整个峡段水势平缓,既无险滩也无大浪。

  燕窝峡

  它因峡中悬崖上成群燕子垒窝而得名。峡谷幽深宁静,绝壁飞瀑,时而有燕子飞来飞去,婉转呢喃啼鸣,叫它燕窝峡也就名副其实了。
发表于 2012-1-27 15: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150元( 门票包括景区游览,船工服务,漂流完后有专车接回市区。1.2米以下儿童,60岁以上老人谢绝漂流);
  2、开放时间:8:00-16:00;
  3、交通指南:清江闯滩起漂码头位于恩施市城区内,终点码头浑水河大桥至恩施城区38.5公里,均为柏油路面,道路通畅,游客返程均由专车接送,交通便利。从新建街乘坐公交车12到终点站直达;
  4、最佳旅游时间:四月份至十月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