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恩施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2|排名:318 
旅游网> 恩施> 鄂西洞藏
与恩施相关
湖北省直辖市
武汉
黄石
十堰
宜昌
襄樊
鄂州
荆门
孝感
荆州
黄冈
咸宁
随州
户外俱乐部
查看:226 回复:0 发表于 2022-7-19 16:13
发表于 2022-7-19 16: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鄂西洞藏 [复制链接]

鄂西洞藏:天地所赠,匠工所造。
图片1.png
液体之火,让你若梦若醒,飘飘欲仙。让天地颠倒,让世界旋转,把人类历史,浇灌的跌宕起伏;将琴棋书画,熏染的色彩斑斓。醉了刘伶,狂了诗仙,张扬了曹孟德。书写了鸿门宴,湿了清明杏花雨,瘦了海棠李易安。
酒乃天地所赠,匠工所造,为天时地利人和之功。
对于好酒的产生,与其说是酿造,不如说是寻找和发现,这是另外一种有所区别的态度和价值的选择。
在寻找美酒的道路上,并非无迹可循,水源、气候、地形、地质等,它们都是秉承天命的酿酒参与者,因而摇身变成最具权威的美酒向导。
在山川河流的指引下,我们找到这方神奇的土地,它的名字叫恩施。在中国的三大后花园中,相较于大兴安岭和西双版纳的耳熟能详,恩施这块美丽的土地,却显得格外的静谧与沉稳。
不信你看:
世界罕见和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世界硒都
图片2.png
世界容积量最大的天然溶洞——利川腾龙洞
图片3.png
世界最美的峡谷——恩施大峡谷
图片4.png
最古老的石林——梭布垭奥陶纪石林
图片5.png
世界最古老的水杉植物——利川谋道水杉王
图片6.png
人类起源地——建始直立人遗址
图片7.png
中国天然溶洞保护群——花坪
图片8.png
中国生态气候地康养金地——和美建始
图片9.png
一切传世美酒背后的传说,无疑令人心中愉悦,但真正帮我们抵达真相的,只有鼻之识香、舌之品味。
恩施境内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域内高峡深谷,交错绵延。亿万年来,无数条自西向东流淌的地上河与地下暗河交相连通,沿着石灰岩裂隙溶蚀出千奇百怪的沟壑、峡谷、溶洞、孤峰和石林,在这里鬼斧神工般的创造出了许多秘境洞穴,牛鼻洞更是这千百洞穴中最适宜洞藏白酒的天然溶洞。
鄂西洞藏酒抓住白酒生产最重要的环节,传承源自古老的酿造之法,将精心酿造出来的优质原酒放置在恒温恒湿的牛鼻洞内。由于喀斯特溶洞内气温变化小,长期处于恒温恒湿状态,形成了独特的微生物生态系统,更利于鄂西洞藏酒本身微量元素的保存和优化,加快原酒的醇化过程,使酒体变得更加醇厚。
鄂西洞藏酒酿酒之水源取自地下深层含硒富锶活泉水,洞中泉水潺潺,暗河川流而过,经过砂石岩土的层层过滤,水质纯净明澄、清爽甘冽。好水出好酒,鄂西洞藏酒无可复制的优质水源造就了鄂西洞藏酒高贵、独特的品质。
鄂西洞藏酒口感醇厚、品质卓越的秘密,从种下第一粒种子开始,就已经悄悄建立起来了。鄂西洞藏坚持只选用恩施地区出产的优质高山谷物,在恩施这片原始封闭的土地上,至今仍然保留着原生态的种植方式和最质朴的选粮规则。粮乃酒之骨,鄂西洞藏酒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好粮酿好酒”的品质理念,一贯坚守,始终如一,正所谓“地道高粱香,鄂西溶洞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