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自助旅行

今日:0|主题:430|排名:7 
旅游网> 自助旅行> 寻访古桃源:武陵山下 | 探秘中国仙本那之旅
与自助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889 回复:0 发表于 2017-6-16 10:08
发表于 2017-6-16 10: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寻访古桃源:武陵山下 | 探秘中国仙本那之旅 [复制链接]




▲武陵山下 · 董家河▲


这里雨水充沛,气候适宜,几乎每天清晨起来,都能与云雾相伴,每口允吸的都是天然负离子,雨雾漂浮在水面上,云海架在半空中,犹如进入仙境一般。

▲武陵山下 · 云海▲


▲武陵山下 · 云海▲


▲武陵山下 · 云海▲


在这里,生活很慢,山民们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田地里几首淳朴山歌,家门前一桌浓浓土家风味的饭菜,手上一勺自家种的旱烟,这就是一天。
2014年起,寻蜜者文创团队立足湖北恩施鹤峰,为了一瓶天然的野生土蜂蜜,我们在山上走了3年。2017年,我们重新思考,定义我们行走的这片土地,为了让这里变得更美好,围绕民宿,农业体验与产品,文化体验与产品三个维度,守护属于古村落的独特生活体验。从尊重生态思维出发,提高农业与土地价值,让农村永续美好。


▲400多年历史的土家族古村落▲


行 程 预 览
Day 1
古桃源鹤峰,入驻董家河
7月5日,下午14点30分恩施火车站集合,专车接送至鹤峰董家河,晚上进行破冰游戏,共同制定团队规则,了解行程内容,吃“土家晚宴”,了解饮食、民俗文化特色,入住乡村木屋。

▲特色民居▲


Day 2
船游董家河,田园农耕,学习土家美食制作,篝火晚会
自制当地纪录片放映
聆听这片土地的声音
7月6日,上午,迎着清晨水面的薄雾,船游董家河,感受“树在水中生、水在树中流”的奇观,游览董家河;中午,和当地土家族人一起深入田野采摘自家种植果蔬,DIY当地美食;观影(本地导演出品纪录片),了解当地人文风情,导演线下影片交流会;下午,品味当地茶文化,心境归一,体验人与自然的融合(鹤峰的富硒茶远销国外);晚上,篝火晚会,体验乡野生活的趣味,展现你的才艺,吉他、舞蹈、歌声,燥起来吧。

▲清晨的董家河▲


“树在水中生、水在树中流”



Day 3
探秘中国仙本那
徒步穿越屏山躲避峡
体验漂浮之旅
清晨,前往屏山峡谷所在地,由当地人带领徒步穿越屏山躲避峡,进入谷内体验船在空中漂浮之旅,大概要花一天的时间;晚上在外搭帐篷露营,清晨起来观云海。

▲屏山躲避峡▲


▲屏山躲避峡▲


▲屏山躲避峡▲


▲屏山躲避峡▲



Day 4
徒步神秘原始林-木林子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回顾,学习,收获,建议
最后一天,征服神秘的原始森林鹤峰木林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森林覆盖率94.38%,素有“鄂西林海”、“华中植物园”的美称,是中国植物武陵区系的核心部分,完好的保存了许多古老的属种,如珙桐、红豆杉、银杏、伯乐树等珍稀和古树群落。行走在自然保护区,赏水光山色,听天籁之音,品雄奇险峻,使人心情畅快; 晚上,回到县城居住,集体分享旅行收获,分享摄影,绘画等作品,根据当地情况,提出适合当地的旅行体验规划、乡村手艺体验及民宿改造方案等内容。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级-木林子▲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级-木林子▲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级-木林子▲


活 动 详 情
【时间】2017年7月5日-7月8日(四天四夜)
【人数】15人成行
【集合】湖北省恩施市
【咨询】微信:yy2456015304(注明探秘之旅)
【报名】扫描图下二维码进微信群或添加微信报名



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为寻蜜者文创团队发起,过程中组织方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旅途中所产生的费用自理,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我们蜂蜜的蜜源地,也是我们重新定义我们行走的这片土地,为了让这里变得更美好,围绕民宿,农业体验与产品,文化体验与产品三个维度,守护属于古村落的独特生活体验的开始。
活动提前准备内容
适合野外徒步的服装 ; 露营帐篷(可在当地租赁);防蚊液;登山杖;个人生活用品,水壶,旅行背包 ;遮阳帽、防晒霜、备用鞋、手套、墨镜、相机  【不易带过多衣物或其他不需要用品,因要辗转不同地方,恐怕携带不是很方便】
旅途涉及费用参考
住宿4晚 : 前面两晚统一在董家河住农家,价格是120元;中间一晚睡帐篷(租用帐篷80元一晚);最后一晚在县城住宿,县城宾馆均价为120元,住宿总价在450左右。
餐 饮:早餐人均15元,中餐人均50元,晚餐人均50元(有人均40/50/60元三种不同规格的配菜方式),三餐人均一天120元左右。如果遇到当地人采集的野果或野蔬,他们会拿出来招待客人。
交 通:当地租车,面包车200元/天(可以做6-7人),轿车为400/天(可乘坐3-4人),需要租用3天,3天下来,面包车是人均100元,轿车人均300元。
屏山峡谷向导费用及皮划艇费用:向导/120元/人,师傅带有皮划艇,可以漂浮之旅啦(向导费按人头收取了后,皮筏艇是免费乘坐的啦),因为屏山地势险要,又未曾开发,需要熟悉环境的当地人带领进入以及充当船夫。
篝火晚会:篝火晚会由当地农家主人提供场地、篝火晚会材料、烧烤食材,要根据大家当天的战斗情况来算,应该也就在100元左右吧。
保 险:中国平安旅游险/30元,可自行在网上购买,也可进群后集体统一购买。
总费用预估在1000左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