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名胜景点

今日:0|主题:352|排名:2 
旅游网> 名胜景点> 荒漠旅游:火人祭
与名胜景点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户外俱乐部
查看:3838 回复:0 发表于 2016-8-17 14:33
发表于 2016-8-17 14: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荒漠旅游:火人祭 [复制链接]

狂奔在黑石荒漠!夏末,来点不一样!
  在美国内达华州的一个沙漠中,每年夏末,黑石荒漠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神奇的世界。在那里,你可以真正不受任何世俗限制,以肉体、激进疯狂的艺术和音乐、舞蹈尽情地表达自我,尽情的狂欢,尽情的释放!
  火人祭的标签就是“荒诞”和“异想天开”,不怕你有一身的创意细胞无处施展,只怕你羞于启齿不敢直视!诡谲的巨型艺术品、数辆箱型车以颜料油墨绘上看似毫无道理却充满力量的图腾、TED演讲和心灵冥想等回归内心的活动、奇装异服的行为艺术……你敢野,火人祭给你舞台!
火人祭(Burning ManFestival)由来
  一年一度在美国内华达州黑石沙漠都会举办火人祭,每年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美国劳动节)往前推8天,就是黑石荒漠火人祭的节日。
  这个看起来“非主流”的节日,已经整整举办了27年。最初的举办者是Larry Harvey,据说当时Larry失恋了,伤心欲绝的他来到旧金山贝克海滩,将几块木头烧掉,寓意着忘掉过去,重燃自我。然而后来这个活动一直被保留了下来,而且一年烧的木头比一年大,加入其中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警察得知这件事情之后,禁止人们在公共海滩区大量燃烧木制品,理由是危害公共安全。
(图为创始人Larry Harvey)
  然而,这个节日并没有因为官方的驱逐和禁止而销声匿迹,反而在内华达的黑石沙滩“落户”,并不断发展壮大。每年的夏末,原本荒无人烟的沙漠,魔术般成为一片狂欢王国。
火人祭  脱离现实生活!
  从你来到黑石荒漠的那一刻起,你已经从现实生活的桎梏中解放出来。这里无关所有人的前世来生,只需今朝有酒今朝醉。你不需要在乎任何人的目光,请勇敢而自由地生活!火人祭,就是要彻底脱离现实生活!

1、生存的考验
  虽是夏末,沙漠中的天气仍然如同炙烤。八九月份,黑石荒漠的平均温度有41.6℃,早晚温差大,天气变幻无常。除了水几乎没有任何供给品,所以如果你准备好跃入这个世界,请务必确保你的体能和智能能够支撑到最后。
2、创意的宣泄
  这是一个可以肆意宣泄你的灵感的地方,你可以突破框架尽情创作,无论什么题材,火人祭没有古怪,只有更加古怪。各种炫酷的房车、木头支架的仿生怪兽、纸板粘合的各种生猛动物、奇装异服的男男女女……这场反传统的狂欢节,更像是荒诞而美丽的大型艺术展演,让你一次玩儿个过瘾!
3、科技的旋风
  火人祭的狂欢活动也是层出不穷,标新立异。各种科技大牛们,每每造访火人祭,总能刮起一阵科技的旋风。比如特斯拉的CEO Elon Musk、亚马逊的CEO Jeff Bezos、Facebook的Mark Zuckerberg,都在火人祭出现过,而Google的创始人Larry Page更是狂热的爱好者,几乎年年参加。   这里虽没有网络,与世隔绝,但是这不影响科技达人们发挥他们的特长。火人祭就是这样一个“安全地去尝试新的东西,看看它对人们的影响,而不必把它应用到全世界”的理想之地。  
4、彻夜的狂欢
  火人祭的重头戏当然就是燃烧巨型木头人。人们环绕在篝火旁,像神秘的部落族群一样,手舞足蹈,不眠不休,彻夜狂欢。除此之外,在黑岩市每年还会搭建起一座木制的寺庙,每当活动结束后,寺庙也将焚烧殆尽。沙漠上还有很多的装置艺术,当天晚上还会喷火。
5、短暂的乌托邦
  每一年火人祭举办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火人祭爱好者们会在黑石荒漠建立一个只有八天寿命的城市,即黑岩城。一直以来出于环保的态度,每当活动结束后,都将带走所有的垃圾和物件,不留一丝痕迹(Leave No Trace)。八天过去,荒漠仍然是寸草不生人烟罕至的地方。只有八天的理想国,像梦境一般,然而所有相关的记忆,却如同烙印一样,深深刻在每一个参与者的心中。
你需要做好准备
  提前买票,越早越好。门票价格大约210美元,很早就售罄。所以务必先下手为强!
  没有公共交通,唯一的交通方式就是开车。活动期间除了水之外不供应一切生活用品,大部分人都开着房车去。
  没有网络,无法通讯,要做好真正与世隔绝的准备。
  尽情的享受并释放自我吧!这是属于你的社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