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名胜景点

今日:0|主题:352|排名:2 
旅游网> 名胜景点> 四川成都望丛祠超详细介绍
与名胜景点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户外俱乐部
查看:9242 回复:0 发表于 2013-10-6 01:43
发表于 2013-10-6 01: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四川成都望丛祠超详细介绍 [复制链接]

望丛祠是纪念古蜀国两位著名君主望帝和丛帝合葬的墓地和祠宇,近年重修。望丛祠殿宇陵墓之间,水池环绕,碧波荡漾。临水就势建有“稻荪楼”,“听鹃楼”等楼台亭阁。“杜鹃啼血猿哀鸣”中的“杜鹃啼血”指的就是这位“望帝”。望丛祠墓地及周围二百多株古柏,郁郁苍苍。望丛祠位于成都市西北郫县县城西南部,距成都市区23公里。


ceP5coMCTYrGo.jpg
四川成都望丛祠


    以望丛祠为主,包括中国“农家乐”诞生地农科村、都市水乡三道堰镇、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古城遗址,望丛祠已成为一个新的旅游热点。每年农历端午节,附近民众都要聚集在望丛祠举行“赛歌会”。赛歌会规模宏大,人数众多,参赛者都是普通平民,带着浓烈的乡土气息,场面热烈。望丛祠附近还有子云亭、杨雄墓和杜鹃城遗迹等游览点。望丛祠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其丰富的历史文化内蕴。据远古的传说,在古蜀郫县,望帝教民务农,丛帝凿山治水,为成都平原的早期开发作出了突出贡献。二帝遗爱于民,后人尊祀。原来二帝分祠,北宋仁宗康定二年(1041年),邑令赵可度将望帝与丛帝合祀,建望丛祠。望丛祠是唯一的一祠祭二主、凭吊蜀人先贤的祀饲,它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帝王陵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