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装备频道

今日:0|主题:74|排名:14 
旅游网> 装备频道> 如何开始跑步指南(二):四大核心装备如何选?
与装备频道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4544 回复:0 发表于 2016-8-3 14:41
发表于 2016-8-3 14:4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开始跑步指南(二):四大核心装备如何选? [复制链接]

1.jpg
如何开始跑步指南
  上次的《如何开始跑步》指南介绍了第一部分“如何训练”,这次我们来进入第二部分:“装备的选择”。

  选择你的跑步装备

  开始跑步时,你真的不需要太多装备。一切都要从一双正确的跑鞋开始。

  1、选择跑鞋

  忽略掉跑鞋销售中强调的内旋或高足弓的问题,别被品牌名气影响。相反,试穿4或5双跑鞋,在鞋店周围慢跑一下,让脚自己来决定!在一次对跑鞋与受伤情况的科学综述中,研究人员发现,跑鞋最重要的特征是舒适性(支持自己)。有这点就足够了。选一双穿着感觉最好的鞋就OK。

  2、选择袜子

  虽然大多数跑者更注重跑鞋,但袜子其实也很重要。水泡与袜子摩擦是很痛苦的,还可能让你几天不能跑步。你需要一双透气、舒适的袜子,而决不能是窒息的。由排汗材料制成的跑步袜能吸收水分,使脚远离汗液侵扰,防止细菌在脚趾间滋生造成脚臭。

  要挑选没有厚接缝或根本没有接缝的袜子,还要想想是要船袜还是能盖到脚踝的(这种有时会与鞋摩擦)。在店里试穿一些袜子,选一两双你喜欢的。在测试过跑步时吸湿排汗的效果后再大量买进也不迟。

  3、选择你的播放列表

  跑步应该就像是种奖励。如果你是个喜欢安静和孤独的跑者,那选择一条乡村的路线去跑就是了。但很多人都喜欢边听着欢快的音乐、播客或有声书边跑步。听听相声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那能让你忘记跑步的痛苦。

  4、选择计时装置

  每个跑者都需要一个计时装置来帮助管理他或她的训练。无论你是选择一只标准手表、还是选择一只高科技的GPS手表、抑或是你的智能手机,这都不重要。重点只是你要选一款计时装置来为训练计时,防止蛮干。(未完待续)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