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装备频道

今日:0|主题:74|排名:16 
旅游网> 装备频道> 为健康运动而生——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 测评
与装备频道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6284 回复:4 发表于 2017-5-21 18:34
发表于 2017-5-21 18: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健康运动而生——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 测评 [复制链接]

自从全民健身计划开展以来,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在此期间,运动成为现在很多锻炼身体的方式,比如常见的跑步、爬山、骑行等等,都是目前比较常见的运动项目。在运动的热潮下不可否认的就是带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比如运动手表就是不可或缺的装备之一。纵观目前市场中,最让我们熟悉的莫过于佳明颂拓这类专业手表,价格基本都是三四千起,虽说在运动功能方面的确非常的专业,但是价格的昂贵会让很多朋友望而止步,而选择其他的同类产品,又担心在做不到专业化,在入手这类专业手表,的确会让我们无从选择。



为了让大家都能享受低价格的同时,也享有专业运动功能的具备,笔者也为此寻找这样的运动手表,毕竟平时也是喜欢跑步骑行,也想通过运动手表来了解平时的运动状况。在经过多方的了解以及找寻中,终于找到了一款既专业又性价比的运动手表,那就是来自一家专业提供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话相关硬件的集研发销售于一体企业“易乃福贸易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专门为运动而生的“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集齐了多种功能于一身,包括GPS定位、心率、高度计、温度计、气压计、手机提醒以及多种运动模式功能,在如此齐全的功能下,价格却令人匪夷所思。据了解目前在京东众筹中,第一档的价格仅399元,如此性价比的价格,肯定会让我们心生疑惑,真的能做到以上功能以及记录的准确性吗?为了能展示这款运动手表的真实实用性,笔者也拿到了这款产品,下面还是来深度了解下,解除我们在入手前的疑惑,也让你们在选购的同时,也起到多少的参考帮助。


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 外观 细节



既然为运动而生的运动手表,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当然没有像传统智能手表那样比较高颜值,但是在其他大部分的同类产品基本都是采用这样的外观设计,比较更加适合运动的定位。简约时尚的外观设计,加上前壳的不锈钢材质选用以及PC+TPU材质的中壳和PC材质后壳,每一处的材质选用都十分的扎实,并未因为价格的性价比,而采用劣质的材料,可见就是在材质这方面也是相当的用心。



在屏幕的选用上并未追随目前主流的彩色屏,而是采用了LCD黑白屏,加上强化玻璃材质的镜面以及128 x 128pixel分辨率,不仅对于续航方面有着很大的帮助之外,就算在阳光强烈的情况,依然保持清晰的显示,让我们看得更加的清楚。而在尺寸方面为4.5cm x 4.7cm x1.4cm,加上55g的重量设计,无论是男或者女佩戴都不会觉得不搭,反而在这样轻盈的重量下,无论做什么运动,都不会感觉到明显的沉重感以及不适。



屏幕保持了简洁易懂的显示方式,依次为日期、时间以及电量,值得说就是还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对比度来进行调节合适的显示方式,手表默认8级对比度,对于亮度感觉不够的,有16级对比度度可供选择。除此之外,还具备了屏幕常亮模式以及背光功能的选择,可以方便我们在强光或者弱光下,都能做到清晰的展现。




在选择功能的操作上并不是采用了触摸的方式,而是采用了位于左右中壳的边框实体按键来进行操作,右边为三个实体按键,分别为确认键、电源键以及返回键,每个按键都肩负了多项功能的操作,比如锻炼模式的开启以及停止都是直接在确认键来实现的,而右边的两个实体按键为向上或向下的功能操作,除了用于日常的向上选择或者向下选择之外,还可以查看各类数据,包括当前的步数、心率、温度等等,让你在查看以及操作上更加的方便。



更加专业的地方,就是位于背面的上方的GPS定位芯片,为了使得在定位上更加的准确,采用了陶瓷天线,这种天线的选用好处除了有效的提高信号强度、避免辐射以及急速搜星等特点之外,对于精准定位、计算时速、配速、里程都有着专业性定位系统,而且还无需依靠手机辅助链接,准确的记录下运动轨迹。




除了具有GPS定位系统之外,还具备了心率检测功能,采用了绿光心的检测方式,再搭配光学心率传感器,可选择开启全天心率,实现不间断的测量并记录我们的心率情况,了解一天下来的心率趋势图。心率的旁边还带有两个金属触点,主要是为手表进行充电之用。





在表带方面选用了硅胶材质,对于平时长时间的运动导致的汗渍上有着很好的防汗作用,当然柔软以及耐用也是这款材质的特点,特别是在佩戴方面比起皮质的来说更加的舒适些。为了方便我们进行表带的更换,采用了可拆式设计,在无需借助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实现进行表带的更换,每一处的细节处理,在考虑方面都相当的周到。




充电方面更为方便,采用可吸式的充电底座,只需对应表背面的触点,即可自动吸住并进行充电。在电池方面内置了380mah电池容量搭配,在待机的使用下可达15天以上,如果使用运动模式,比如每天跑步一小时的话,全开心率并开启GPS的情况下,就可用7天之久,当然你选择全天开启GPS的话,相对来说就比较耗电,最多为10小时左右,综合这样的续航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还有一点需要提的就是在防水等级上为IP66,属于生活防水级别,日常的洗手还是无需担心进水,当然最好还是不要戴着洗澡。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18: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 功能操作 体验



了解完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的外观设计以及材质的选用,接下来该来谈谈手表能的功能展示,在功能方面通过实体按键就可以进行功能的查看以及操作,分为三大菜单的显示方式,为主页、锻炼模式以及菜单页,不仅可以查看每天的步数、心率、温度、气压和高度之外,在锻炼模式上也针对不同的运动项目进行分别选择,包括走路、跑步、爬山以及骑行,来对应我们当前的项目以获得最准确的运动数据记录,下面来看看实际的操作。



在数据方面的记录是通过向上键或者向下键进行按下并查看,在每个数据的显示下以曲线以及图表的方式进行展示,方便我们在查看的同时快速的了解当前的数据。值得提的就是支持每天7天的步数显示、16小时心率图、24小时气压图以及24小时的高度和温度图,在数据方面的显示非常的专业,可见的就是每项功能都是为运动而设计的。




前面也说到锻炼模式,分为步行、跑步、爬山以及骑行,需要说的一点就是除了步行不开启GPS之外,其余的三项都会自动开启并定位。在选择运动模式上只需通过确认键打开,来选择目前需要锻炼的项目,再按下确认键,即可实行当前运动数据方面的记录,在记录的期间,还可以用向下键进行数据的切换,包括当前的心率、步数、时间等等,都可以进行切换并查看。



按下返回键为设置菜单,可以自己进行设定运动项目需要开启或者关闭,比如心率方面的检测,可以实行开启全天心率的检测或者选择关闭,对于其他功能方面也是非常的齐全,包括闹钟的提醒、来电信息应用提醒以及久坐提醒开启等等,都可以通过手表的菜单界面来完成,简单的说,就是可以抛开手机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做到独立的显示数据。



综合的看来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非常的不错,并不因为价格的性价比而让我感觉在体验方面非常的糟糕,外观的材质选用以及功能方面的齐全,都令人我个人非常的满意,在如此价格下能做到这么专业的运动手表,已经纯属不易。对比市面上的同类产品来说,在各方面的优势就显而易见,反而这样的运动手表,会更加赢得运动爱好者的喜欢,毕竟谁都想花低价格体验到专业的运动手表。


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 APP客户端 体验



除了可以在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实现独立的数据显示记录之外,也可以通过搭配APP进行连接,查看更详细的数据记录以及功能方面的使用。在连接方式采用了蓝牙连接,第一次只需找到运动手表的蓝牙名称并连接之后,以后都会采取自动连接的方式,并不需要每次都得手动连接,非常的方便。



当我们设定了自动同步数据上,会自动把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的数据直接同步到APP上,可以通过APP来查看详细的数据展示,通过昨日数据报告会自带显示你设定的运动目标完成的步数情况,包括睡眠数据,都可以随时的看到完成的状况,这样的显示方式也能起到叮咛的作用,来提醒我们该继续完成达到目标。而历史数据的汇总是记录了周、月、年来分别的记录,方便我们进行选择并了解。



心率方面也会做到实时的同步并记录,包括平均心率以及最大心率,还可以通过曲线表来随意的点击查看最高的心率在什么时候等等,这样的显示方面对于我们来说更加的直观以及易懂。对于参数方面的设置,可以随意的进行设定闹钟、久坐以及其他功能的开启以及关闭,简约易懂的模式,给我们操作更加的方便。



还有一点值得说的就是,还具备了信息提醒功能,可以设定来电短信的提醒以及其他应用的提醒,方便我们在运动的同时,如果有电话进来也不会被落下而错失重要的事,当然包括闹钟的设定,久坐提醒设定,都是为运动而量身定做的。在锻炼数据方面,显示了我们选择的运动项目进行详细的记录,包括GPS定位、运动轨迹以及数据方面,都详细的记录在其中,不论是功能方面的提醒还是数据的记录,都做得非常的专业化。



 楼主| 发表于 2017-5-21 18: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步行模式




对于日常的运动模式,我习惯性的在操场先步行两圈,在开启步行模式之后,就自动开始记录当前的时间、实时心率、步数、步频、卡里路、里程以及圈数,比起以往我使用其他智能手表,基本都是记录当前的心率以及步数,而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在数据方面的显示涉及得更加的广,也对我们在详细的了解上更加的清楚。


跑步模式




在选择跑步的这个操场上,一圈为400米左右,在开启跑步模式上,会自动开启GPS定位,再按下确认键,就开始记录数据和心率检测之外,其余时速、配速、里程以及运动轨迹都会采取自动记录的方式进行展现,通过APP的锻炼数据图就可以详细的查看出。除此之外,还可以设置最高心率提醒和最低心率提醒,在跑步过程中如果超出范围内会自动进行提醒,避免过激的运动对身体造成伤害,合理的运动才是最佳的方式。


爬山模式







爬山方面个人来说就比较少些,但是偶尔还是在周末的时候,一个人去爬爬山,在这次尝试使用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进行测试爬山数据上,除了显示时间、实时心率、步频、步数、卡路里、里程以及运动轨迹之外,增加了高度以及气压的显示,详细的显示并进行记录,在对应每个运动项目上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都以直观的方式显示以及专业的记录,来让我们更清楚的了解当前的状况。爬山不仅是健身作用,也是一览城市的最佳角度,为此,也随手拍了几张高处仰望自己家乡的美景。


骑行模式




骑行对于我来说也是非常感兴趣的运动项目之一,一般都会选择在周末早上骑行。对于骑行方面的记录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也有着专业的记录模式,除了时间、卡路里、里程以及心率、运动轨迹记录之外,还针对骑行方面加入了时速以及配速的记录,让你在骑行的同时也能了解到当前的数据,做到最实用以及专业的记录方式。



相信通过这篇体验文章,对于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已经有着较深的了解,作为一款户外运动手表来说,不论是外观设计以及运动方面的模式覆盖,几乎都做得非常的全,完全就是针对运动爱好者而推出的一款智能手表,特别是在价格的性价比上,更加的具有很好的优势。如果你也是运动爱好者,舍不得花昂贵的价格去入手运动手表,又想得到一款既专业又性价比的运动手表,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将会是你不二的选择。


发表于 2017-5-27 11: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挺不错的啊  请问楼主这多少钱
发表于 2017-5-27 11: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能定位呢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