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装备频道

今日:0|主题:74|排名:16 
旅游网> 装备频道> 爱户外驴友们,必须知道的裝填背包小技巧
与装备频道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3258 回复:0 发表于 2016-6-16 15:42
发表于 2016-6-16 15: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户外驴友们,必须知道的裝填背包小技巧 [复制链接]

wKgB3FB-pqOrXg7mAACc0WNyhLQ86.groupinfo.w600.jpeg
春天大來臨就是登山露營的開始,而裝包的關鍵在於對裝備的瞭解(體積、形狀、重量),合理的佈局以及包裝的技巧。另外,多使用壓縮袋、防水袋等分別為零散物件打包,那就萬無一失。(以下的方法主要針對內架形背包)

1、合理地分佈重量
wKgB3FB-pqaWYwFFAADoXj9Ep6062.groupinfo.w600.jpeg

一般最好將背包的重量集中在臀部,以避免重量落在肩部或背部。而且無論你走在何種地形,儘量保持較重的物品靠近你的背部,重心保持在兩肩之間。(这两个说法矛盾了, 应该是后一种)
走在普通的山路,可以讓較重的物品放在背包的上層,這樣有助於集中力量在你的臀部上面,這是身體能承受較重背負的部分。
如走在崎嶇難行的探險式路上,要用相反的策略,要把較重的物品放在背包主艙中部,這樣使重量分攤到肩部和背部,使重心降低,較易保持平衡。
wKgB3FB-pqi6V9TsAADibFLx_uE66.groupinfo.w600.jpeg
拉緊所有的壓縮帶限制裝備在背包內的滑動,滑動會令背包重心移動,易使人失去平衡。紮在背包外的物品要儘量的少,否則會影響你行進時的平衡。保護好掛在外部的裝備,不要讓它們搖晃和互相碰撞發出哢嗒哢嗒的聲音。如果你參加的是團隊活動,要合理地將重量分配給其他團員,不要讓自己無意間成為馱馬,好節省體力。
女孩子或者身材比較矮小的人不管是走在何種地形上習慣性將重的東西放在背包的底部。這也無所謂,畢竟採取何種的打包風格,最終取決於你自己,首要條件的是你自己要感覺到舒服和方便。確保一些物品放在能夠輕易地拿出來的地方,而不用"翻箱倒櫃"地找。像地圖、指南針、太陽鏡、防蟲藥、零食、水壺、頭燈或電筒、風雨衣和背包雨罩等。

2、一般裝包方法(僅供參考)
帳篷:帳篷分為帳、帳杆、地釘三個部分。購買時這三部分是卷在一起的,但裝包時就不要原樣裝進去,因為長條型的帳篷使得包內的剩餘空間變得很窄,不容易填裝其他物品,並且不易於分配重量,保持背包重心在中間。
建議的方式是將帳像被子一樣疊起,並用扁帶收緊或用壓縮袋打包,地釘也夾在帳中(地釘須帶防護套才不會紮壞帳)。疊好的帳建議放在背包的最上層,這樣比較符合露營的順序。在營地經常是先搭帳篷再做其他事情,撤營時也是先收拾好帳篷裏面的東西再疊帳篷。
帳杆沿著背包側面靠近背部的位置放置(這時背包的隔層要放鬆,以使帳杆能插到背包底部)。帳杆可以外掛在背包兩側,但在走叢林時最好還是收在背包裏面,這主要是為了更好的保護帳杆。

零散物品:零散的物品體積不均,重量質地各不相同,因而裝填的方法也各不相同。對於軟質地的物品(如帽子、手套等)建議用來填充大、硬、有形物品的間隙,對於硬質地,外形又不規則的小物品(如爐頭等),建議放入套鍋、飯盒等容器裏,既省地方,又可以有效的保護這些小物品。隨時取拿的小物品應放在第二層(帳篷下面),與食品放在同一個層面上。

水和食品:食品的裝法與零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