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荥经消防成功援救16名被困变电站驴友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5839 回复:0 发表于 2013-8-12 01:17
发表于 2013-8-12 01: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荥经消防成功援救16名被困变电站驴友 [复制链接]

8月7日下午,雅安市荥经县突降暴雨,导致该县境内多条河流水位暴涨。17时28分,荥经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多人被洪水困在安靖乡黄泥一级变电站处,随时都有生命危险。33分,荥经消防大队接到县局的调度命令后,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及6名官兵随县公安局副局长陈雍火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过询问现场得知,驴友一行共计16人,均是荥经县人,结伴来此处游玩,不料天空突降暴雨、水位迅速上涨,待他们想返回时,由于暴涨河水已阻断来时的路,他们只能迅速躲至一屋内避险,本想等雨势变小自行出山,但由于房屋地处河边,眼看着暴涨山洪即将漫入屋内,只得迅速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时间就是生命,看着水位不断上升的洪水,大队指挥员当即建议迅速转移被困驴友。
002511f6d8b6136eeb0e2a.png
  在转移途中,不时有险情发生,每每经过山石掉落地段时,消防官兵总是站在最危险处将驴友护在身后,让他们先行通过。眼看即将到达安全地带却又被面前一吊桥阻隔,且由于吊桥年久失修加之暴雨导致桥面湿滑,桥下是湍急的洪水,如有不慎极易发生意外。根据现场情况,大队指挥员当即决定过桥方案,由两名队员先行过桥,大队官兵在桥的两边架设绳索,桥上再站一名队员保护驴友安全过桥。方案决定后,大队指挥员遂即带领两名队员先行冒险通过,并迅速固定绳索,桥上队员往返于桥上挨个牵扶驴友确保安全过桥。
  此次营救历时2个小时,16名被困驴友全部被成功救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