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当地游"成就目的地旅游服务体系?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5382 回复:0 发表于 2011-12-18 00:17
发表于 2011-12-18 00: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地游"成就目的地旅游服务体系? [复制链接]

11121310304530.jpg

订好了航班酒店,但是目的地的吃住行游购娱怎么办?是否有一个品牌服务商全面提供这些产品?是不是可以有一个旅游机构把这项内容填充拓展至让旅行者们感觉到全方位都满意呢?据了解,2012年,携程网重点开发“当地游”业务和地面服务,并规划建设专属领队导游队伍、推进导游服务费和小费改革等,计划将这一体系建设完善。

“当地游”成就旅游新“概念“

有人会问,什么是“当地游”?这种旅游方式有什么好处?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一个旅游服务机构会在你的旅途中给予你最大的方便。据介绍,当地游是一种与团队游、自由行并列的全新旅游业务形态,不管你是参加了团队还是自助游,不管你是通过携程还是其他渠道预订了机票酒店,不管你是观光、度假、探亲、出差,也不管你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旅游服务机构都可以专门提供抵达目的地后的交通、游览、娱乐等单项服务,包括团队游、一日游或者几日游、导游服务、接送机、目的地交通、票券类等,并且有专门的导游司机提供服务。

携程网此次力推“当地游”可谓是重拳出击。据了解,目的地旅游服务体系将包括产品体系、客户服务体系、携程导游领队体系、旅游服务商管理体系、客户关怀保障体系等,核心是做好接待服务。比如,携程在目的地建立旅行社机构、客户服务中心和集散中心、穿梭巴士、机场柜台、24小时中文热线等,加上紧密合作的旅游联盟成员,客人可以获得旅游全过程服务。而“当地游”就是携程针对散客重点开发的目的地旅游产品。

消费者:“当地游”是否会成为我们的“天堂”?

“当地游”这样的旅游产品一出台,牵动最大的就是消费者了,对于这样全新形态旅游产品,很多自身驴友表示,当地游的出台确实给了旅游者们“当地人”的感觉。

“圣诞节马上要来了,我跟朋友商量好要自助去海南玩,但是自助游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我们能提前做好的只有预订一家价格合适的酒店,我和朋友都是第一次去海南,去了以后要玩哪些景点,以及要玩些什么内容这些我们脑子里完全没有概念,如果携程网真的可以提供这些服务我们就方便多了,去了就有我们的专职导游带我们玩,还有交通服务,可以说我们只是需要动动嘴就可以完成我们的海南自助之旅,这太美妙了。”提起“当地游”,供职于省城一家合资企业的曹小姐说道。

而对于“当地游”是否真的是旅行者的天堂,也有消费者表示没有尝试过不能断然确定。资深驴友李先生就说:“‘当地游’这种出游形势我略有耳闻,虽然说的是面面俱到,但是真正去体验的时候可以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吗?这个我还不能确定,我一年之中最少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外自助旅游的,如果真的可以提供一系列配套服务的话确实方便,如果价格不要太贵的话那更是我们旅游爱好者的福音了。”

新形态旅游是旅游服务发展的必然趋势

省城龙城旅游公司尚钧楠经理表示,旅游服务机构推出“当地游”是旅游发展的一个必然走向,“当地游”的推出可以解决在旅行途中难免会出现的一些实际问题。

大型旅行社建立自己的目的地旅游服务体系无疑是保障品质的捷径。此前各地的旅游者往往是在本地不同的组团社报名后,由目的地地接社提供地面服务,转团、拼团情况普遍,组团社与地接之间只有松散的合作关系,而目的地的一日游等往往也是游客到达后再找当地旅行社报名参加,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服务标准不统一、信息不对称等,加上国内旅游服务良莠不齐,旅行社如果缺乏严格的质量管理机制、强大的供应商管理能力、全面的客户保障体系,旅游品质就难以得到充分的保障。国内的旅游纠纷也主要在目的地服务过程中发生,特别是旅游合同变更、导游服务质量、旅游购物等方面。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的地接待服务对旅游质量提升非常关键,是游客特别是散客到达后最重要的旅游需求,但目前国内这方面存在散、小、乱,违规不良行为严重等情况,普遍不为大型旅行社重视,没有值得信赖的品牌。“一日游”问题也是很多城市旅游发展的短板。据了解,目前国内散客已经占绝对主体,每年20多亿人次的旅游者,九成以上没有通过旅行社出游,针对这些散客,新形态旅游服务有巨大空间。(记者 阮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