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最新张家界凤凰古城之旅5天旅游攻略,吃住酒店一价全含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641 回复:0 发表于 2023-9-30 20:31
本主题由 旅游网_miller 于 2023-9-30 20:32 置顶
发表于 2023-9-30 20: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新张家界凤凰古城之旅5天旅游攻略,吃住酒店一价全含 [复制链接]

经历了云雨,经历了明媚,经历了严寒~我和伙伴的张家界之旅,天气也在为我的旅行盖上了印章,一天中经历了大雨、晴天、云海、阴天、晴天~

有些地方你没有去过

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它的期盼

因为你知道此生必去一次

也许这个地方有个名字叫做

——张家界
3.jpg
一位学者这样点评 张家界的山“远看似画,近看似诗,及至身到时,却又觉得诗画都无着手处”细细品读,山之千娇百媚,峰之万种风情,皆由绿色点缀而成。山因绿而得神韵,水因绿而得诗意,人因绿而得愉悦。

这次除了到张家界之外,还想去看看湘西的凤凰古城,沈从文的家乡


1.jpg
张家界交通非常方便,飞机、火车、高铁、汽车都可以

张家界旅游必备物品

证件:身份证,军官证,学生证等等

生活用品:护肤品、防晒用品、日常洗漱用品

其他物品:充电宝、口罩、晕车药、相机

衣物:在出发前查好天气,根据天气来判断带什么


行程5天4晚

D1:抵达张家界-24h专车接站-入住酒店

D2:张家界森林公园-杨家界-袁家界—天下第一桥—阿凡达取景地

D3:黄石寨—天门山—天门洞—玻璃栈道—99道弯

D4:芙蓉镇-凤凰古城—沱江夜景

D5:凤凰古城苗寨-张家界送站-回家啦

2.jpg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有奇峰3000多座,森林植物和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8%,被称为“自然博物馆和天然植物园”,形成完美的自然生态系统。



袁家界,百龙天梯,升上来的时候,很震撼,我走路看过山,登高看过山,但是坐电梯看山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登梯的时候站在靠窗的地方,可以拍摄视频。



袁家界哈利路亚山,在天下第一桥上可以看到哈利路亚山,很特别的一座山,不能错过

5.jpg

黄石寨是张家界美景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张家界最大的凌空观景台。黄石寨海拔1200多米,四周全是刀切绝壁的峰林,是俯视砂岩峰林景观的最佳最大观景台。最有名的景点是南天一柱,过南天门上行 120米,东南幽谷峰林中有一高达200 多米的孤峰。



金鞭溪

金鞭溪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点,因流经金鞭岩而得名,全长5710米,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金鞭溪的地界,从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口进入后,往前步行300米左右就是金鞭溪的入口。



主要景致有醉罗汉、神鹰护鞭、金鞭岩、花果山、水帘洞、劈山救母、千里相会、楠木坪、水绕四门等。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又名玉屏山。坐落在张家界市区以南10公里处。公元263年,因山壁 崩塌而使山体上部洞 开一门,南北相通。三国时吴王孙休以为吉祥,赐名“天门山”。



天门洞,位于海拔1260多米的绝壁之上,门洞高131.5米,宽57米,深60余米。据地质专家考证,门洞中央系东西岩层向 斜的交汇处,因挤压而导致岩石破碎崩塌,最终于263年形成门洞。天门山海拔1517.9米,因与山下市区相对高差达1300多米,故尤显伟岸挺拔,其天际线之美,堪为山的典型。



玻璃栈道

站在栈道上俯瞰群山,古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由于天门山是国家森林公园,植被特别丰富,加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所以,在这条栈道上更能找到一种在乘坐直升飞机飞越热带雨林大峡谷的感觉,这平时只能在电影里看到的场景,在这里能让你身临其境。


4.jpg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作为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AAAA级景区,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所辖八县市之一。



当代以来,凤凰人才辈出,涌现出一批将军、高级领导干部、作家、书画家、工艺美术家。特别是随着民国第一任民选内阁总理、政治家、慈善家、教育家熊希龄,著名作家、历史学家沈从文,著名画家黄永玉的出现,凤凰不仅闻名全国,而且蜚声世界。



沱江河是凤凰的母亲河,顺水而下,穿过虹桥有万寿宫、万名塔、夺翠楼。沿沱江边而建的吊脚楼群在东门虹桥和北门跳岩附近。



【回家】

2个城市,一个地方,两个人,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湖南湘西之旅~

看了山,见了水,望了云,听了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