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带上女儿送的手机 泸州驴友父亲快乐出发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5416 回复:0 发表于 2013-6-17 10:23
发表于 2013-6-17 10: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带上女儿送的手机 泸州驴友父亲快乐出发 [复制链接]

  “爸爸,一路平安,我们盼你早点回来。要保管好手机哦,这是我们能联系你的唯一方式……”昨日上午8点,黄集荣背着他的牛仔包,带上地图、笔记本,把手机放在最安全的口袋,从泸州纳溪城区的家出发。

20130617082748379.jpg

  这是他第五次从老家出发,他要去的地方是新疆、甘肃等广阔的西部地区,预计2016年春节回一次家。

  为陪岳父 “老驴”歇息两年

  现年65岁的黄集荣,2000年就萌发了徒步游全国的念头。当年的12月,他只身一人从纳溪出发,到四川的攀枝花等地走了一圈。回来后,他把一路上的风土人情、所想所感全部整理成文字,更下定决心要徒步走全国。

  此后几年,因为工作等原因,此事被搁下来。2006年2月16日,黄集荣经过充分准备,第二次从家里出发,这一次,他在深圳遥望了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盛典,在北京鸟巢见证了奥运会的举行。2009年、2011年,黄集荣又外出徒步两次,每走一段时间,黄集荣就会回家一段时间,陪陪家人。

  从2011年6月1日到家,到昨日出发,黄集荣整整在家呆了两年。“不仅泸州的朋友,黑龙江、江苏等地的驴友都打电话到我家,问为什么停止行走的脚步。”黄集荣说,看到有驴友的报道或接到驴友的电话,他总按捺不住内心地激动,有立即背包出发地冲动。“但我不能为了自己的梦想,不顾这个家。”

  原来,2011年黄集荣回家,是因为家里出了一些意外:岳母去世。“岳母生前一直由我老婆照顾,她走了,留下孤苦伶仃的岳父。我回来后,岳父很高兴,希望我能陪着他。”黄集荣说,当初他出发徒步全国,家里也有人反对,但岳父岳母的支持,让他感到温暖。“岳父老了,需要照顾,我必须留下。”今年,黄集荣的岳父去世了,他这才重新计划再次出行。


  女儿送的手机 是最珍贵的节日礼物

  16日,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黄集荣出发了,这次他的目的地是内蒙古的西部、甘肃、新疆。

  出发前一天,女儿送了一份神秘的礼物给黄集荣。“老爸,父亲节快乐。我知道现在现金对你的作用更大,但我送你这部几百元的手机,就是想你随时和家里保持联系,我们想你时,也可以听听你的声音。”女儿掏出手机时,黄集荣眼睛湿润了,这是他拥有的第一部手机。这些年来在外徒步,黄集荣节衣缩食,靠微薄的退休工资,支撑所有的食宿等费用。为了节约钱,他只能一个月用座机给家里报一次平安,单线联络,让彼此十分担忧。黄集荣的女儿说,送一部手机给父亲,就是希望父亲随时能和家里保持联系。“无论父亲在哪里,只要能打通电话,听到他的声音,我们就放心了。”

  黄集荣出发时,带上龙马潭区文体局盖的鲜章,这是他一路上必做的功课。收集各地文体局的鲜章,邮局的邮戳,用相机记录沿途的风景,用日记写下真实的感受……“这些资料,我想留下来,说不定能有用途。”黄集荣说,2017年香港回归20周年,他想去香港看看。“2016年回泸州办到香港的证件,这个梦想,我等了很久很久了。”他说,三五年内,他还要争取去三沙,这样的人生才完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