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51岁驴友康定徒步时失踪 55小时后被找到(图)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5250 回复:0 发表于 2013-6-17 10:05
发表于 2013-6-17 10: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1岁驴友康定徒步时失踪 55小时后被找到(图) [复制链接]

6809171_1200x1000_0.jpg

       四川新闻网(微博) 甘孜6月14日讯(段志鹏 张璟)“没有当地党委、政府的搜救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呀!谢谢你们大家,感谢你们了!”失踪成都游客马先生的妻子一边向搜救人员鞠躬致谢,一边泣不成声的说道。站一旁的马先生满脸羞愧的说:“对不起!没有想到我一个错误的决定给大家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谢谢你们拯救了我的生命”。

      6月12日晚,康定县假日办接到一名来自成都的游客求助称:“一名与他们5人一起到康定县老榆林徒步穿越至玉龙西的51岁的男性游客失踪,请求帮助寻找”。接到求助信息后,康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庚即成立了以政法委书记盛向东为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易西泽仁、县政府副县长杜学刚为副组长,州体育局登山协会、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炉城镇、贡嘎山乡、新城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搜救指挥部,并在老榆林村大胡子客栈现场安排搜救工作。当晚,指挥部派出10人组成的搜救队向盘盘山玉龙西方向搜索,与此同时指挥部也立即通知贡嘎山乡组织10余名熟悉当地地形的干部群众向盘盘山老榆林方向搜索,经沿途搜索无果。13日上午,指挥部再次召开联席会议对搜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再次派出30人的搜救队伍沿三条可能进出的线路和因头天天黑无法搜索的地段进行搜救。中午14:25分钟,前方搜救队通过对讲机传来消息,失踪55个小时的失踪游客马先生被搜救队找到。当天下午,失踪游客马先生与妻子及其同伴在老榆林村会和,也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据马先生谈起这次涉险经历,仍然心有余悸。他满脸羞愧的说:“唉!丢脸了,真的对不起大家,都是我太自信了,自以为是老户外,经念丰富,没有想到给大家制造了麻烦、浪费了社会资源,差点使自己丢了性命,惭愧呀!”。据他介绍, 11日早上,他原与同伴同行,后来觉得其他5个同伴脚步慢,没听从当地导游的劝告,就一个人独自离开队伍探路前行,结果走的方向和他们的不一致造成迷路。迷路后,他没有在现场等候,而是独自一人在山中走了三天两夜,后因体力不支而筋疲力尽。据马先生说:他迷路时,身上仅有简单的装备、够一顿的食物,手机没有信号、没有地图和导航设备,甚至没有足够的保暖衣物。困了就在路边大岩石下紧缩着身子、饿了、渴了就喝口山溪水,在三天时间里,他仅吃了一片面包和一个小方糖。最后因太累太饿,在体力虚脱时多次出现了幻听、幻觉。但他始终坚信会有人来搜救,我一定要活下去。最后实在不行了就躺在盘盘山垭口下一乱石堆中待援,当导游和搜救队员出现在我面前时,脚下一软、眼前一黑知道被救了。他得知当地政府耗费巨大的物力寻找他时,他后悔地说:“这次最大的教训就是一定要遵守规则,个人英雄主义、没团队意识的都是会害人性命的。感谢当地的党委、政府救援及时,不然我命休也。”和他一起结队徒步穿越的驴友杨先生说:“马先生在户外朋友群里有‘虎哥’之称,是老户外,经念丰富,曾经多次登上四姑娘山等高山;没有想到这次差点丢了性命。这个教训既是他个人的,也是我们团队的,同时给广大喜欢户外运动的驴友提了一个醒,一定要遵守规则。对我们的违规穿越行为,我们表示歉意,希望全国驴友以此为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