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走出国门

今日:0|主题:509|排名:431 
旅游网> 走出国门> 巴黎新桥的建筑特点及历史介绍
与走出国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公益活动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31945 回复:1 发表于 2017-5-12 16:33
发表于 2017-5-12 16: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巴黎新桥的建筑特点及历史介绍 [复制链接]

  法国巴黎新桥是塞纳河上年代最久且最为有名的桥梁。这座建于1606年的巴黎新桥,虽名为新桥,但却是巴黎最古老的桥,由西岱岛分别连接左右两岸的2座独立拱桥组成。之所以命名为“新桥”,不仅因为它是一座建造时间跨世纪的“新”桥,更重要的是由于该桥属于巴黎建桥史上第一座桥上没有建房的石桥。


  巴黎新桥的建筑特点

  走在桥上,两边的人行道还建有半圆形石椅,亦有街头画家就在此摆起摊位,将塞纳河畔的优美风光入画。

  雕刻的金色字体在灰暗的天色里依然清晰可见,在新桥两座独立拱桥之间的空地上,矗立着古代骑士的青铜塑像。这个被人称为“青铜骑士”的原型其实就是亨利四世。但令人遗憾的是,原作在法国大革命时期遭熔化,现在的雕像是1818年的仿制品。这屹立在桥头的雕塑,在夜幕即将降临的天色里显得异常的雄伟和巍然。塞纳河上来往穿梭的游船,它们已经在准备迎接那些迫不及待想要享受游船晚餐的游客们。

  塞纳河上,桥的建造风格以及用材各异,它们或者古典、华丽、凝重,或者现代、简约、轻灵。无论是丽日、星光下在桥上漫步,还是顶着雨雪风霜,在桥下穿行,都能感受其所折射的一种无与伦比的巴黎风格——古典、优雅与时尚、浪漫。塞纳河上的桥既洋溢着自由自在和从容不迫,又兼具海纳百川和宽容并蓄的广阔胸怀。


  巴黎新桥的历史介绍

  从中世纪开始,巴黎人又修建了很多桥来沟通西岱岛和塞纳河两岸。十七世纪后,为了满足两岸交流,巴黎人在塞纳河上又建起了多座桥梁。现存桥梁版本中最古老的“新桥”,以建桥工程师名字命名的“玛丽桥”,以及根据凡尔赛宫的设计者——法国宫廷建筑师曼沙特1685年设计而开建的“皇家桥”是巴黎历史较为悠久的三座桥。

  新桥最初由亨利二世在十六世纪中叶开始筹建,到亨利三世为新桥奠基时已是25年后的1578年,之后,受财政紧张、宗教战争和其他政治动乱的影响,直到1607年才由亨利四世主持落成仪式。可以说,它与塞纳河一起见证了花都的变迁和发展,在流经巴黎13公里长的塞纳河上形成了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伫立桥头,远眺近观,不免让人产生许多遐思与感叹,难怪许多艺术家在这里找到了创作灵感,留下了无数“新桥”式的不朽作品,也为新桥增添了许多传奇故事,如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1802-1885)和法国作家、文学评论家、社会活动家阿纳托尔·法朗士(1844-1924)和创作“新桥之恋”电影导演雷奥·卡拉克斯,以及以绘制连篇战争史实而闻名的画家雅克·卡洛(1592–1635)、法国印象派大师卡米耶·毕沙罗(1830-1903)、野兽派画家德安(1880-1954)等。现在,他们已成为新桥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新桥建成后就没有再被重建,至今法语仍将“经久耐用”的东西比作“新桥”。所谓“历久弥新”,的确是对新桥最生动的写照。

  巴黎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那时的巴黎还只是塞纳河中间西岱岛上一个名叫吕戴斯的小渔村。据记载,当时只有大桥和小桥将西岱岛和塞纳河的两岸连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