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走出国门

今日:0|主题:509|排名:431 
旅游网> 走出国门> 爬上蒲甘最高的佛塔,去看世界上最神圣的笑容
与走出国门相关
钓鱼论坛
我型我秀
大厅广场
驴友学堂
户外装备
摄影论坛
驴行游记
A A 约伴
公益活动
户外活动 (商业)
户外俱乐部
查看:79051 回复:0 发表于 2017-4-24 15:48
发表于 2017-4-24 15: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爬上蒲甘最高的佛塔,去看世界上最神圣的笑容 [复制链接]

本帖最后由 中缅888 于 2017-4-24 15:56 编辑

此次缅甸之行应该可以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了一张缅甸孩子笑脸的照片,非常震撼,当时就想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国度,受着什么样的教育才可以有如此淳朴干净的笑容。后来才了解到缅甸是有名的佛教之国,也许正是因为这份佛教的潜移默化,这里的人民才能生活的如此单纯。虽然打算好了要去,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始终走不开,这份对缅甸的悸动之情就一直被搁置了,直到前段时间才得以到达这个全世界对佛祖最虔诚的信徒,有着全世界最干净的笑容的国度—缅甸。
牛.jpg
由于抽出来的时间比较少,又是奔着感受淳朴民情和缅甸佛塔去的,因此主要走的就是蒲甘,这座被称为千塔之城的古城。查阅资料的时候了解到蒲甘的日出日落也是非常有名的,因此就选择了在蒲甘最起码要待上两天,以便可以好好的观看蒲甘的日出日落。
路线主要是从北京转机到昆明,转曼德勒然后再飞的蒲甘。晚上到达的蒲甘酒店,酒店环境很好,因为不着急离开,为这里的行程留足了时间,因此第二天也不着急起床,而是把这几天的舟车劳顿好好休息了一下,睡饱之后第二天拉开窗帘,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格泻了满室,也许是感受到了佛祖的气息,心理非常平静,看着满室的阳光,心里充满希望,当时就想这次旅行注定是一场愉快的旅行。
丛林.jpg
蒲甘夜晚.jpg
收拾好了之后,在酒店吃完自助餐之后,元气满满的踏向了千万座佛塔,我想,在这里我找到了那些淳朴干净笑脸的原因。这里的佛塔实在是太多了,一座座佛塔散落在郁郁葱葱的层林之中,走在蒲甘,就像穿梭在丛林里的迷宫之中,一座座佛塔就像迷宫中的宝藏一样,等待着探险者去发现,但是我们并不是探寻宝藏去了,而是去寻找人类原始的淳朴和干净。
佛塔们坐落在这座古老的城池之中,感受着这里的气息,心里隐隐的有个声音在告诉我,佛祖就是这里的文明,因此这里科技并不发达,也因此这里没有世俗的纷扰和名利的争夺,这里的一切都平静祥和,就如同一座座佛塔一样散发着古老文明的气息。也正因如此,这里的人们也散发着古老文明的气息。
佛塔.jpg
佛塔多.jpg
下午时分,当昏黄的晚霞出现在天边时,我们不免俗套的乘坐上了热气球,徜徉在晚霞的光辉中,整座古城在夕阳的照耀下更加熠熠生辉,然后我们在晚霞中俯瞰着一座又一座的佛塔,感觉热气球带我们飞过的不是万千佛塔,不是整座蒲甘城的距离,而是飞跃时光隧道,看到了千百年来蒲甘人民的默默无闻和辛勤劳作。
黄昏.jpg
晚霞.jpg
看完日落之后,心中的平静是全所未有的,那颗在浮沉世间浮躁雀跃的心好像终于停止他的狂躁和不安,带着这份平静,晚上找了一家很不错的饭馆吃了一顿美美的晚餐,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起早到达蒲甘最高的佛塔——他冰瑜塔看了日出,你无法想象,站在城市的最高处,看着金色的太阳一层一层穿越云层,照耀着这世间的美好。我始终都认为,没有比清晨破云而出的太阳更美好的东西了,在那一刻,看不到世间任何的不堪,有的只有神圣的光辉、灼热的温度和无尽的希望。就像缅甸给我的感觉一样,温暖神圣而充满希望。
日出.jpg
热气球.jpg
我想此次缅甸之旅是不虚此行的,因为这里不负众望达到了我的目的,找到了那些温暖笑容的来源。
logo.jpg
微信微博.png


草地.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