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国庆“黄金周”在康定失踪驴友与家人团聚了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6284 回复:0 发表于 2013-10-12 04:59
发表于 2013-10-12 04: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庆“黄金周”在康定失踪驴友与家人团聚了 [复制链接]

  四川驴友10月6日下午18;20刚刚由搜救队员陪同赶到老榆林搜救指挥部的廖某某,双膝跪地拉住妈妈的手泣不成声。“儿行千里母担忧,让你老人家担惊受怕了,让救我的大家受累了,对不起你们喔!”

12547978_159484.jpg

向当地党委政府递交感谢信

  5日上午,在甘孜州文体广局登山协会的指导下,指挥部再次召开联席会议对搜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早上8点派出10人组成的携带马匹的搜救队伍,中午再次派出6人的携带马匹的搜救队伍沿三条可能进出的线路和因头天天黑无法搜索的地段进行搜救。目前该游客已经失踪72小时,由于昨天的大雪使搜救工作非常困难。


  另据甘孜州气象台14:50发布的气象信息称预计今天晚上开始未来36小时内,海拔3200米以上的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到大雪,其中康定的高海拔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指挥部决定,如果天气允许将在恰当的时候增派更多的人进行搜救。记者从搜救指挥部了解到,其家属得到通知后从成都赶到了康定。下午18:25分,贡嘎山乡组织的从上木居向老贡嘎寺方向搜索的10余名熟悉当地地形的干部群众在搜寻途中发现了该失踪人员廖某某,搜救队员立即对其进行了救护。失踪人员廖某某现在身体情况良好,由搜救队员陪护赶往贡嘎山乡休息调养。


  据廖某某谈起这次涉险经历,仍然心有余悸。他满脸羞愧的说:“唉!真的对不起大家,都是我,自以为是老户外,经念丰富,没有想到给大家制造了麻烦、浪费了社会资源,差点使自己丢了性命,惭愧呀!”。据他介绍,2日早上,他原与同伴同行,后来其领队让他做收容,途中遭遇大雾迷了路,就一个人独自探路前行,结果走的方向和他们的不一致。迷路后,他没有在现场等候,而是独自一人在山中走了三天两夜,后因体力不支而筋疲力尽。据廖某某说:他迷路时,身上仅有简单的装备、够一顿的食物,手机没有信号、没有地图和导航设备,甚至没有足够的保暖衣物。困了就在路边大岩石下紧缩着身子休息,饿了、渴了就喝口山溪水,在三天时间里,他仅吃了一片面包。最后因太累太饿,在体力虚脱时多次出现了幻听、幻觉。但他始终坚信会有人来搜救,坚持自己一定要活下去。最后实在不行了就躺石堆上待援,由于是“黄金周”这条线路过的其它队伍也给了他一定帮助,但是帮助毕竟有限;当搜救队员出现在面前时,脚下一软、眼前一黑知道被救了。当他得知当地政府耗费巨大的人力寻找他时,他后悔地说:“这次最大的教训就是一定要遵守规则。感谢当地的党委、政府救援及时,不然我死在这里了。”和他一起结队徒步穿越的驴友领队马某某说:“廖某某在户外朋友群里是老户外,经念丰富,曾经独自穿越过美国落基山,没有想到这次差点丢了性命。这个教训既是他个人的,也是我们团队的,同时给广大喜欢户外运动的驴友提了一个醒,一定要遵守规则。对我们的违规穿越行为,我们深表歉意,希望全国驴友以我们为戒。”


  当天下午获救人廖某某的妈妈代表她们全家向当地搜救指挥部递交了感谢信,感谢当地单党委、政府及时搜救。甘孜州文体广局登山协会、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的技术人员对领队和队员廖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借此机会还还对他们和向导进行了现场培训。鉴于廖某某和马某某的行为给当地参与救援的群众造成的经济损失,廖某某的家长愿意承担由马匹租用、救援民众雇用费构成的救援费用一万四千多元。


  贡嘎乡救援队带队的领导刘桔松谈到找到廖某某时的情况说:“当时山上的雪有一米多深,我们踩着齐腰深的积雪边搜寻边艰难前进,乡派出所的李所长眼睛锐利首先发现了大雪中的失踪人员。我们发现廖某某时,他已经体力透资过度,处于危险状态。”


  目前指挥部最大担心就是还在山上正在下撤的其他救援队员的安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