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巫山:旅游全面提档升级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4979 回复:0 发表于 2012-6-17 01:21
发表于 2012-6-17 01: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巫山:旅游全面提档升级 [复制链接]

001cbf9476561145e44d16.jpg
  由于长江三峡段蓄水水位提升,三峡红叶与库区碧水交相辉映。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岸上踏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1100多年前,当唐朝诗人刘禹锡过建平(今巫山)写下这千古名句时,他不会想到,当年的峡江怒涛已成为今天的高峡平湖;他更不会想到,当年他经过艰难跋涉才到达的建平,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人们纷至沓来的美景之地。
    从1982年小三峡开门迎客至今,巫山旅游历经三峡工程水库蓄水考验,再到红叶节吸引八方游客,神女溪揭去神秘面纱……30年来,巫山的旅游业始终延续着长盛不衰的骄人业绩。
    2011年,巫山接待海内外游客393万人次,同比增长28.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14.2%。
    现在,巫山人还在努力,他们要将巫山的美景与悠久的历史文化相结合,建设山水港湾旅游新城,让巫山旅游全面提档升级。
    文化与旅游融合彰显特色
    5月31日上午,巫山影剧院里不时传来阵阵激昂的鼓声。
    循声而去,舞台上,一群年轻的演员们正在紧张排练着。他们的动作统一整齐,击打出的鼓声震撼人心……
    原来,这是巫山全力打造的、彰显自身历史文化特色的大型舞台剧目《巫山神女》,它将巫山壮丽奇秀的山水画卷与巫山神女等远古传说和历史故事相结合,通过大气唯美的舞台艺术,引领观众在观看演员们精彩表演的同时,深入了解巫山独有的历史文化特色。
    据了解,《巫山神女》已进入最后的合成排练阶段,预计6月26日在巫山影剧院进行试演。
    为了体现特有的文化内涵和品位,巫山加快了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主题景观建设,除了已建成开放的雕塑一条街和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的博物馆外,朝云和暮雨两大主题公园也正在抓紧建设中,城市雕塑、城市诗文墙等文化旅游点也进入规划阶段。
    两大项目提升旅游品质
    2011年11月26日,一个宏大的项目在巫山县建平乡柳坪村启动了。
    这是一个总投资40亿元、占地4300亩的国际度假区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改变长期困扰巫山的“过境游”现象,让巫山真正成为游客的旅行目的地
    这就是由巫山和隆鑫集团共同打造的“隆鑫巫山三峡国际度假区”。该项目将在巫峡西口的平缓地带和大宁河与长江交汇处的江东嘴兴建。整个项目分两期共用8年时间完成。第一期预计2015年竣工,除了计划建超五星级酒店、国际会议及展览中心、顶级游艇俱乐部之外,还将引入两架小型飞机。届时,游客们可以在空中游览三峡和小三峡。
    此外,巫山还与重庆旅投集团成功签订框架协议,计划5年投资42亿元,打造集游艇俱乐部、国际会展中心、水上运动项目、五星级酒店为一体的“神女风情港湾新城”。
    这些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提升旅游业在巫山的核心地位,提高旅游品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