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友学堂

今日:0|主题:245|排名:371 
旅游网> 驴友学堂> 驴友网焦点:驴友违规探险,谁为救援买单?
与驴友学堂相关
户外技巧
户外常识
驴友问答
户外俱乐部
查看:57477 回复:0 发表于 2013-8-12 01:44
发表于 2013-8-12 01: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网焦点:驴友违规探险,谁为救援买单? [复制链接]

   驴友网:相关数据显示,驴友探险所出的事故中,70%以上是违规的户外探险。据统计,探险旅游制度不健全、领队认证程序不完善、部分探险活动团队的盲目性和随意性等是当前户外探险活动面临的几个最严重的问题。 且在救援中耗费的人力财力物力,该由谁单,也成为网友争议的焦点。

90298960.jpg
23名驴友在宜昌遇险后获救 被指浪费社会资源

      8月3日上午,23名驴友进入位于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境内的长江西陵峡黄牛岩山区探险,随后失去联系,当夜该区域下了暴雨,他们的安危牵动人心。
      事发后,当地组织100多人的搜救队紧急入山搜救。次日晚,失踪的23名探险者全部从三峡人家龙进溪平安走出峡谷。由于救援路线沿途山高路险,仅步行返回就要4个多小时。有2名消防战士、2名公安民警在搜救过程中先后虚脱。
      户外探险运动专家称,一般情况下,驴友遇险后消防部门和120急救会联合出动进行救援,但是往往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物力。

part2.jpg
part31.jpg
part32.jpg
part4.jpg
part5.jpg
part6.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