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友学堂

今日:0|主题:245|排名:371 
旅游网> 驴友学堂> 驴友课堂:警惕在外旅游陷阱
与驴友学堂相关
户外技巧
户外常识
驴友问答
户外俱乐部
查看:56770 回复:0 发表于 2013-6-29 06:44
发表于 2013-6-29 06: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驴友课堂:警惕在外旅游陷阱 [复制链接]

U9109P1274DT20130627111235.png
旅游注意事项


  随着旅游市场的不断升温,旅游陷阱也逐渐暴露,为此,记者专门走访了市消协及多家专业旅行社,听听旅游业者袒露心襟,直面旅游消费陷阱,从而帮助游客远离消费陷阱。

  境外自费项目

  由于旅游行业价格竞争,很多旅行社为了吸引消费者参团,打出低价吸引客源。客人参团的费用无法给旅行社带来正常的利润,只能采取压低当地地接社费用的方式。而当地的地接社为了保证利润,往往强制客人参加自费项目,导致整个行业的恶性循环。旅行社方面表示,新版旅行社管理条例出台后,已严令禁止强制客人境外参加自费项目,此类现象虽有所减少,但仍然存在。


  定点购物

  旅游的六大要素为“吃住行游购娱”,购物本身就是旅游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尤其中国游客习惯于在旅游过程中购买当地特产送给亲朋好友。但不少购物陷阱也害苦了许多游客,骗人者的伎俩多半是以次充好,以假冒真,以低价吸引游客。旅游者不要被某些热情的言辞所蒙蔽,尤其是某些老乡设置的骗局,以免吃亏上当。此外,购物时应索要购物发票,一旦发生纠纷,这将是重要凭证。

  海景房不看海

  随着中国游客度假休闲意识的逐步成熟,此类关注旅游体验质量的消费陷阱愈加突出。每年旅游高峰期过后,就有多起针对海景房看不见海的投诉事件,投诉的主要对象就是酒店标榜的海景房并非面向大海,而是只能在某个角度能看见大海。

  准星级酒店不是星级

  在不少旅游广告的宣传语中,类似于“全程入住准五星级”或“相当于五星级”酒店的说法比比皆是。其实,这是不良商家以模糊的表述忽悠消费者。在我国的酒店行业标准规范里,并不存在准星级这样的规范;消费者报名之前应就此问题要求旅行社明示,并在入住时观察酒店是否将标有几颗星星的星级标示牌悬挂于显眼位置。此外,国际酒店领域并不在显眼位置悬挂星级标示牌,酒店品牌本身就代表着相对应的星级标准。

  拼团甩团

  很多游客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明明自己是在A旅行社报名参加旅游团,但直到发团时才发现,自己参加的团是B旅行社的旅游团。究其缘由,原来是某些旅行社因接受报名的消费者太少,组不成一个团,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这些已经报了名的消费者转给其他旅行社,由别的旅行社负责带团。

  “巴黎”酒店不是巴黎酒店

  这也是不少旅行社忽悠游客的惯用招数,既在招揽游客的介绍文字或语言中标明入住巴黎某某酒店,并未注明该酒店的实际位置是在巴黎市区还是郊区。等到客人入住酒店时才发现,入住的酒店离巴黎市区还有几十公里的距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