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驴友学堂

今日:0|主题:245|排名:371 
旅游网> 驴友学堂> 发掘和培养身边的户外爱好者成为一名合格的户外领队
与驴友学堂相关
户外技巧
户外常识
驴友问答
户外俱乐部
查看:58620 回复:2 发表于 2017-2-9 14:40
发表于 2017-2-9 14: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掘和培养身边的户外爱好者成为一名合格的户外领队 [复制链接]



【先锋公开课】
课题:如何发现和培养身边户外爱好者成为一名合格的户外领队。
户外运动的发展和壮大需要更多、更好的户外领队。因为他们是户外运动的种子和基石。如何发现如何培养?应该是我们戈尔户外先锋营导师培训的重要课题。
观点:发现、引导、培养。
小节:一、发现能力具备领队条件
善于发现身边的户外爱好者是否能成为合格的领队。
1、组织能力;组织能力是成为领队的前提保证。通过活动来观察队员的组织能力,在分组做游戏或者分组完成单项任务时委任培养对象做临时队长,观察他的组织能力。
2、亲和力;情商高的领队他的活动一定是精彩的。因为他能通过自己的亲和力来吸引更多的人参加他的活动,并愿意听从他的安排。活动中观察培养对象在和普通队员交流时的言谈举止是否让普通队员钦佩并具有感染力。
3、判断力:在户外根据地形、气候、时间、其他因素迅速做出判断,活动是否继续进行或者线路是否改变至关重要。稍有偏差可能会导致活动的失败或者出现意外伤害事故。活动中可委派想培养对象做探路先锋,根据他选择的路线行走来确定的他的判断力。
4、承受能力:观察培养对象在活动中遇到突发事件时,是否能在压力面前妥善处理好当前的事情,并顺利完成活动。是其将来能否成为一名合格领队至关重要的标准之一。
5、户外运动能力和知识:这个条件可以是前期的,也可以通过后期培训学习来提高和发展。
6、对户外运动的兴趣和想成为领队的愿望。有了浓厚的兴趣和愿望才会有成为合格领队的动力。我们才能去了解和引导以及用心培养领队对象。
总结:具备了以上这些条件的优秀队员,就可以成为你重点培养领队的对象了。当然后期的交流和学习非常重要。这只不过是刚刚开始的第一步。
小节:二、引导引导是很关键的一步。正确的引导才能有良性的发展。
1、引导培养对象对户外运动产生理性的兴趣,不是盲从的三分钟热血。这样会延长他喜欢户外运动的时间。
2、引导培养对象明确领队的责任和义务。
3、引导培养对象树立良好的领队形象,做到内外兼修。
4、引导培养对象树立安全理念,做到安全第一。
5、引导培养对象树立环保理念,做环保卫士。
6、引导培养对象树立法律理念,不做法盲领队。
7、引导培养对象树立学习理念,不断充实自己的户外知识和技能。
总结:引导其实也是交流,用自己的经验和培养对象进行交流。无疑是对培养对象迅速成为一名合格领队最大的帮助。
1.jpg

2.jpg

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