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辽宁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1|排名:96 
旅游网> 辽宁> 沈阳驴友玩房车引市民注目 直呼婚房可小省钱买车
与辽宁相关
沈阳
大连
鞍山
抚顺
本溪
丹东
锦州
营口
辽阳
盘锦
铁岭
朝阳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190 回复:0 发表于 2013-5-30 01:36
发表于 2013-5-30 01: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沈阳驴友玩房车引市民注目 直呼婚房可小省钱买车 [复制链接]

d4bed9ca6093130d41fa51.jpg

  5月25日晚,在沈阳南堤中路的浑河边上,几个沈阳玩房车的驴友将自己的房车停在了营地上,开始准备露营和做饭,引来近百位市民围观。“真先进啊,我们刚开始买帐篷露营,人家开始玩房车了!”

  房车就是移动的“家”

  “我们都是有着多年玩户外经验的驴友了,一接触到房车旅游就喜欢上了。最重要的是,纯户外运动要受体力的限制,而房车却是可以带上家里老人和孩子一起来玩的。”房车爱好者刘铁是某银行的职员,几年前的一次出国旅游,他发现国外的这种房车休闲旅游方式很好,回国就买了一部房车。

  刘铁的房车上有两张双人床、一个卫生间,可以淋浴;一个厨房,配有燃气灶;车里还有一个大容量的水箱、一台发电机,以及一台小冰箱和一个电视。“加满水后,5个人住三四天没有任何问题”,刘铁介绍,这部房车的价格在40万元左右。

  如果您认为房车都很贵,那就错了!当天这些驴友们一共开来5辆房车,最便宜的才5万多元,一般中等的还不到20万元。

  很多房车都是整车出厂

  很多人在听到房车这两个字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房车应该是自己改装的吧”。其实这些房车中,大部分都是国产的,有3辆是整车出厂,另外有2辆拖车,可以挂在吉普车或是轿车的后面。

  当这些驴友们支起车上自带的遮阳棚,开始准备晚餐时,引来不少人围观,很多人对其中一辆据说价格是18.8万的房车十分感兴趣。这部车的所有者楚庆明介绍:“家庭生活所需的一切这辆车上都有,适合一家3口人外出游玩。”

  一对年轻的情侣看到这辆车爱不释手,女孩撒娇地对男友说:“咱也买一辆这样的车出去玩!婚房可以买稍微小一点的,省下来的钱就买这车,平时就放在园区里,上班坐地铁,周末就开着它出去玩!”

  房车拖车上高速符合法律

  5辆房车中的3辆整体房车都已经在交管部门正常上了牌照,行驶时也没有其他要求。那么拖车上高速交警管不管?这个问题是围观市民询问得最多的。

  “法律条文中明确规定是合法的。其实我们经常拖着这2辆车出去玩,也多次在高速公路上开,交警并没有禁止我们通行。只不过牵引着拖车跑不快,在高速公路上的速度一般在每小时60至80公里之间!”驴友王群松介绍。

  据了解,房车目前在沈阳还是个新鲜玩意。“大连玩房车的人很多,因此在大连的许多景点都设有房车营地,可以为房车提供供水及排污服务。我们的车辆排污也很环保,车下有个排污口,靠阀门控制,可以直接排到排污井里。”王群松说,“一些相关配套的建设目前在沈阳还没有,比如专门的房车营地等等。随着房车拥有者的增加,这些配套将会逐步完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