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辽宁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1|排名:96 
旅游网> 辽宁> 200余人搜出走失的沈阳驴友
与辽宁相关
沈阳
大连
鞍山
抚顺
本溪
丹东
锦州
营口
辽阳
盘锦
铁岭
朝阳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080 回复:0 发表于 2013-5-30 02:26
发表于 2013-5-30 02: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余人搜出走失的沈阳驴友 [复制链接]

W020130529253365152524.jpg

  5月20日,26岁的沈阳“新驴”耿海龙在进行陕西的“鳌太穿越”时,因中途体力不支掉队,下落不明。

  5月27日,沈阳晚报记者从家属及陕西方面了解到,耿海龙与一位上海驴友在鳌太穿越中走失,陕西警方及多支专业救援队展开联合搜救。《沈阳晚报》5月28日A2版对此事做了详细报道。

  真背:翻越崖壁,摔伤脚踝

  5月28日上午,陕西方面传来好消息,曙光救援陕西总队在第二天的搜救中发现了两位走失的驴友。

  28日9时许,曙光救援陕西总队负责人给沈阳晚报记者打来电话称,通过对最有可能的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搜索,当天8时许,两位走失数日的驴友在浑水河方向被找到。

  曙光救援陕西总队负责人表示,根据前方搜救队员反馈的最新情况,由于前些天山里下了雨,这两位走失驴友的衣服都湿透了,其中有一位驴友还受了伤,但具体伤情还不是很清楚,目前正在出山途中。

  当天10时许,耿海龙与同行的上海驴友被送到当地医院,耿海龙在翻越崖壁时摔伤,造成踝骨骨折。另一位上海驴友手被晒伤,但庆幸的是,两人的伤情都无大碍。

  曙光救援陕西总队负责人介绍,在两天的搜救中,共有200余人参与搜救。

  真衰:撤退迷路,省吃省喝

  沈阳驴友耿海龙告诉沈阳晚报记者,他和同行的上海驴友是在下撤的时候迷了路,顺着道一直走,走走就找不到路了,后来看见有一条红丝带被系在一棵树上,于是他们就沿着这棵树的方向往下走,其实走那条路是错误的,但当发觉的时候已经上不来了,因此他们只能一直往下走。

  耿海龙表示,这些天他们一直沿着水走,走得特别艰难,在翻越一块崖壁的时候,他还摔伤了脚。但一路上他们都没遇到过野兽,这才是最大的幸运。考虑到很可能要打持久战,他们这些天吃的都特别少,早上吃一根火腿肠,午饭基本不吃,晚上就吃一袋方便面,成功获救时,他们所剩的食品还够维持四五天。

  真悔:终生难忘,再不疯狂

  “其实,我也挺着急,所以就一直想着赶路,就是怕家里人着急,结果还是没出去。”耿海龙告诉记者,在网上看到秦岭的图片感觉很美,所以一直想来,而有了这次足以记忆终生的经历后,最起码今后一两年不会再出去了,今后也肯定不会这么疯狂了。

  对于出动200多人来搜救,耿海龙既惭愧又感激。“这几天我们俩都崩溃了、哭过了。对搜救人员的感激,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真想给他们跪下来磕一个头。”耿海龙表示,回到西安后,他会去看望被毒蛇咬伤的搜救队员,然后就返回沈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