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休闲户外

今日:0|主题:1078|排名:10 
旅游网> 休闲户外> 儿童节户外探新趣 房车游亲子欢乐行
与休闲户外相关
郊游
徒步
露营
穿越
户外俱乐部
查看:32882 回复:0 发表于 2013-5-28 14:42
发表于 2013-5-28 14:4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儿童节户外探新趣 房车游亲子欢乐行 [复制链接]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对孩子来说,每一次趣味的户外游历,都是一次触摸世界的机会,开阔眼界的课堂。同时,带着孩子自驾出游也是家长和孩子进行情感沟通的一种方式。鉴于此,在上汽大通第三季房车游活动招募中,儿童户外养育倡导者-“红杏”女士和她的女儿“小驴佳佳”脱颖而出,共同参与,从上海出发,历时十四天,一路畅游至厦门。母女俩在享受愉快房车旅行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

六一儿童节将至,各式各样的亲子游活动逐渐拉开序幕。上汽大通新浪官方微博(weibo.com/maxusdatong2011 )开展“六一儿童节,欢乐亲子行”有奖调查活动,网友参与热情高涨,事实证明“亲子游活动”正日益受家长朋友们的青睐,从参与者的回复中可以看出,超过六成以上的家长表示今年的儿童节会带着孩子出游。同时,由于今年儿童节恰逢周末,家长朋友们也就不用再顾忌工作,可以彻底放松心情,开开心心和孩子共度一个愉快的假日。

抛开学习压力,乐享自然风光

生活在大都市里的孩子们,平日忙于课业,周末还要参加各种补习班,导致他们的天地被局限在学校和家庭两点一线之间。家长朋友们平日里更是忙于工作,疏于对孩子学业之外的照顾,很少有机会带着他们去户外畅游。趁着六一儿童节的契机,何不带着孩子去看看大自然最养眼的绿色,游览群山环抱,享受田园风光,让他们接受大自然的给养,在大自然中放飞,快乐成长。

51a416fa2b839_500.jpg

图为 户外儿童倡导者、旅行作家“红杏”女士带着女儿“小驴佳佳”郊游

“玩”,是学习的另一种方式

贪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但大多数的家长会教育孩子把心思更多的放在学习上,而忽略了孩子活泼好动的天性,其实游乐也是学习的一个过程。在课堂上,老师教会的只是一些理论知识,如果不在实践中学以致用,那么对他的成长并无益处。这个年纪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可以培养他们探索新事物和动手的能力,这些在课堂上可是学不到的。儿童节,给孩子一个游乐的平台,让他们尽情去“玩”。

51a416f8e41b4_500.jpg

图为 “小驴佳佳”参观博物馆和制作陶艺

亲子自驾游,房车成新宠

自驾游已成为当下年轻族的出行时尚,利用周末或节假日的闲暇之余,带上孩子和父母,驾驶爱车,穿梭在高楼林立的城市和空气清新的乡野之间,在愉悦生活的同时,更是家长和孩子亲密接触,交流情感的好机会。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高质量旅行的追求,“房车自驾游”这种全新的旅行方式已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 “红杏”女士曾带着自己的女儿“小驴佳佳”参加了上汽大通房车体验第三季的活动,开着大通房车,从上海出发,途径绍兴、丽水、霞浦、沙县等地,最后达到厦门,完成了十四天的房车旅行。

“带着孩子去旅行,是一种很好的素质教育方式,可以让她学习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提倡亲子游,因为我觉得这是父母对孩子的最好陪伴,不要让孩子总是沉浸在繁重的课业之中,这对孩子的成长并无益处。有时候,父母人在家里陪孩子,心却在别的地方。我们会打手机、处理工作、玩游戏,对孩子而言,这只是看管而不是陪伴。旅行可以让家长的注意力集中在孩子身上,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玩耍,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红杏女士说道。

她接着说,“我喜欢带着孩子房车游,是因为房车配备有沙发床、家庭影音、盥洗室、热水器、移动网络等硬件设施,除了超大使用的空间外,还融入了‘家’的元素,即使在旅途也充满了温馨的感觉。房车旅行以前也参加过不少,但参加的大多都是国外房车活动,国内房车游还是第一次。上汽大通毕竟是知名的汽车品牌,通过这次旅行我发现这款房车性能的确很不错。在旅行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路况不好的路段,大通房车都能轻松通过,而且一路下来也不怎么感觉到颠簸,司机师傅跟我说这车是轿车底盘,所以乘坐的舒适性不会差。对于佳佳来说,几天旅行下来,房车已经是她的第二个卧室了。旅途中如果无趣了可以看看电视,画画,练练书法,累了困了就直接躺在沙发床上睡觉了。一路下来,我们结识了很多好朋友,佳佳也学到了不少知识,感觉很棒!活动结束的时候,我们真的很舍不得呢!”

51a416f748500_500.jpg

图为 大通房车体验活动“亲子游”

其实,带孩子去旅行也是家长的一份责任。在国外,小孩在儿时就开始学会如何保护环境和跟大自然接触,因条件限制,我国的学生教育中却少有这种理念。现在孩子不缺理论知识,缺的是实际能力,旅游中能提升地理、历史、建筑、文学、民俗等多方面的实用知识,还能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在接触自然中学习,在真实的环境里探索,应该是教育孩子认识世界最直接的方式。六一儿童节,你会带给孩子怎样惊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