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辽宁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1|排名:96 
旅游网> 辽宁> 峨眉山“徒步”各种路线攻略
与辽宁相关
沈阳
大连
鞍山
抚顺
本溪
丹东
锦州
营口
辽阳
盘锦
铁岭
朝阳
户外俱乐部
查看:6757 回复:0 发表于 2017-9-19 16:33
发表于 2017-9-19 16: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峨眉山“徒步”各种路线攻略 [复制链接]

2017.09.14 徒步峨眉山,刚从峨眉山回来,给大家一些建议。


第一站成都,不用想做飞机去吧,火车受不了,可以从大连飞,因为大连飞便宜些,飞行时间大概3个小时左右。

第二站 峨眉山脚下,也就是报国寺山脚,也是峨眉山汽车站,他们3个在一起。第二站你不管怎么走都要到这里。
到了成都可以做车到“成都南站”做汽车去峨眉山汽车站票价46。时间为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
也可以做动车去峨眉山“票价58”但是你需要再打车去“峨眉山汽车站”10元搞定,时间为1个半小时。


第三站 先择路线(看图)




峨眉山票价185,5元保险。这里要说明,报国寺周边一切庙堂单独收费进入。真坑!


峨眉山  可以坐车的地方 一共4个。报国寺(就是山脚)、五显岗(清音阁,中段)、万年寺(中段)、雷洞坪(山顶)


山脚到中段(2个中段任意下)30元  中段到山顶30元  山脚到山顶50元  山脚到山顶往返90元(建议别买往返坑,并不是随便坐随便下的)


峨眉山票价185 有效时间为2天,但是需要注意 同一个进山口只能进入1次从这个口进去再出来,就不能再从这个口进入哪怕是你票没过期,真坑。


这里要说的是不管是从山下到山上,还是从山上到山下,时间都差不多,因为爬峨眉山始终都是在上山下山上山下山,所以没啥区别。


可以住宿的地方,峨眉山山脚,峨眉山上面所有寺庙,清音阁,雷洞坪, 太子坪,金顶。最贵的地方是金顶。峨眉山山脚,清音阁,雷洞坪,太子坪4个地方住宿价格差不多,如果差别大,一定被人坑。最便宜的就是峨眉山上面所有寺庙里挂单。


衣服裤子建议速干轻便的。背点水或者水杯(可以在寺庙打热水喝)山上的水很贵10元一瓶,红牛15元一瓶。
时间7月8月去峨眉山最好。

一共3条路选择

简单路线
从峨眉山汽车站,坐车到“雷洞坪”需要2个多小时,然后步行40分钟到“接引殿”做缆车15分钟到金顶。返回同样缆车到“接引殿”步行到雷洞坪再坐车下来,整体来说比较轻松。
一般路线
从峨眉山汽车站,坐车到“万年寺”步行开始往“息心所”走到“九岭岗”“雷洞坪”全程13公里左右需要时间6小时左右到了雷洞坪后自行选择缆车还是步行,不过你要相信我,到了后你一定会做缆车的,因为总算看到交通工具了。
困难路线
挑战难度的开始,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我就觉得峨眉山最难爬。
从峨眉山汽车站,坐车到五显岗,步行到“清音阁”“一线天”“九十九道拐”“九岭岗”“雷洞坪”全程45公里(我爬的就是这条路)需要10小时左右。
在雷洞坪住一晚第二天步行接引殿缆车上金顶,啥啥啥,为什么不步行上金顶,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当你选择了这条路,就是一条不归路,你只有一种交通工具那就是,当然有山民可以抬你上去或者下去,但是1公里100块,你自己去合计吧!我从早上8点开始爬途中几次短暂休息,爬到下午5点半才到的雷洞坪,爬了9个半小时,据说记录是7小时。当你到了雷洞坪什么都不叫事,你只想洗个热水澡躺床上不起来。到最后10公里,恨不得把背包丢了什么也不带(但是不行,因为你需要第二天换干爽的衣服去金顶。)但是这条路沿途的风景也是最好的,说句不好听的赶上倒霉阴天下雨,那些坐车上雷洞坪金顶的,他们上去5米开外什么也看不见,都是雾霾。建议7月后9月前去峨眉山,天气能好点,峨眉山有句话是在峨眉山上看日出,全凭命。


最后说一句,中途有猴子,猴子,熊猴子,背包外面,手里千万别拿食物,要不你懂得,你会死的很惨。年轻猴子调皮,年长的还好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