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河北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30|排名:43 
旅游网> 河北>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积极应对风暴潮 无一人伤亡
与河北相关
沧州
张家口
承德
衡水
保定
邢台
秦皇岛
石家庄
唐山
邯郸
户外俱乐部
查看:8915 回复:0 发表于 2012-8-5 23:58
发表于 2012-8-5 23: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积极应对风暴潮 无一人伤亡 [复制链接]

      我游驴友网:8月3日夜间至8月4日,台风“达维”经过河北省东部沿海,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区域遭受了较为严重的风暴潮灾害,给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和旅游业管理造成一定影响,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全体干部职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应对,众志成城,与自然灾害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搏斗,并取得了防台御暴工作的全面胜利。

      唐山市政府曹全民副市长十分关注台风“达维”可能对唐山湾国际旅游岛造成的影响,并亲自嘱示:“请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管委会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施工工地暂时停工,人员撤离,景点关闭,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成立了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树滨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王长发、管委会副主任邱强、成子育、卢斌任副组长。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下设调度中心,同时成立了后勤保障组、应急抢险组2个分组,分别负责处理突发事件时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与此同时,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建立了信息通报制度,由专人负责,每2小时通报一次现场潮水信息,应急处理现场出现的各种临时情况。各景区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并及时相互通报相关信息,力保出现特殊情况能够迅速采取措施,及时处理。应急领导小组调度中心在接到风暴潮预警信息后,马上对辖区内相关单位下发紧急通知,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辖区内各景区风暴潮期间关闭了所有游乐设施及电动设施,停止了一切海上旅游经营活动;各景区组织人员对供电、供水、供气设施及大型广告牌匾等易产生险情的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和采取加固措施;辖区内各施工单位积极做好相关施工设施的安全检查,风暴潮期间停止了一切作业和使用,辖区内全部工程暂时停工。

      8月3日上午,应急领导小组调度中心迅速行动,组织旅游岛各景区游客和相关工作人员于3日中午前全部撤离景区,确保景区无一人滞留,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派出16名专门人员,对各自然村人民群众进行走访宣传,传达风暴潮相关信息,带领人民群众做好灾害防范工作。3日下午,旅游岛辖区内大雨未停,并伴有6到7级大风,海浪浪高平均在1.8米左右。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树滨带领班子成员,冒雨深入景区现场视察雨汛情况,并指导现场防范保护工作。3日夜间,暴雨如注,唐山湾国际旅游岛领导要求加强信息通报,紧盯海域潮水变化,时刻关注风暴潮对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带来的危害影响。4日凌晨3时左右,大雨停止,风力逐渐减弱,潮水也逐渐回落,至此风暴潮对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的影响也逐渐减弱消除。据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文清介绍,当日晚上11点左右,风很大,雷声震耳,雨下的并不大,1点左右,暴雨来袭,海域共涨了三次潮,凌晨四五点钟,潮水开始退去。


12872225740925896011.jpg
      海域潮水渐渐回落。

      4日早上8时,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树滨主持召开唐山湾国际旅游岛风暴潮应急处理会议,听取各单位相关汇报,对风暴潮对唐山湾国际旅游岛造成的损失进行了统计,并进一步布署风暴潮过后的施工、生产、运营恢复工作安排。

      根据各景区办事处及相关管理单位数字统计,此次风暴潮无一人伤亡,并未对唐山湾国际旅游岛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其中,浅水湾景区6栋小彩钢房倒塌,部分沙滩塑料椅因大风受损,新渔村、碱铺村部分村民家中进水,周边积水较深。因降水量过大,造成菩提岛内涝,部分景点建筑内积水。目前,党工委、管委会已作出部署,由相关负责人牵头针对施工工程、村庄排涝、菩提岛排涝等问题进行处理,下一步将在风暴潮预警解除后,逐步恢复辖区内的工程施工、景区运营等工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