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测评体验

今日:0|主题:48|排名:432 
旅游网> 测评体验> 为运动而生: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评测
与测评体验相关
装备频道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12351 回复:0 发表于 2017-5-15 14:06
发表于 2017-5-15 14: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运动而生: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评测 [复制链接]

●序:选择一款精确的智能运动手表

智能穿戴领域一直不断涌出新品,连华为也推出WATCH 2智能手表,品类繁多,首先我们需要一块什么样的表?对于很多选购经验不丰富的朋友来说,还是先建议看看此篇文章,这样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我们将此类产品划分三类,分别为装饰类、实用类以及推送类,其实每一款智能手表功能上出发点都不一致,例如你想在手表上实现语音通话微信聊天等,奢侈品的装饰?又或者你想像潇洒哥一样抬手戳..戳.戳...的触屏表?

还是想选择一款专业的运动智能手表?就得对症下药了,毕竟合适这个词并不是那么简单,而今天这一期文章我们要分享的就是讲一款实用性运动智能手表!实用刚需!运动合适!重要事情说三遍,近日,京东众筹上线一款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为运动而生,秉着高颜值亲民价的概念出席,具备运动专属的GPS定位、心率、高度计、温度计、气压计、手机提醒以及多种运动模式功能,汇集众多科技于一身,本次评测共分为四大部分:外观设计、特色功能、数据测试与使用总结,好了,下面我们就逐一对这款智能手表进行体验!

●外观设计:运动系风格 工艺尽显奢华

现如穿戴产品在运动模式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尤其是专业式的运动系智能手表,决定了我们在运动时候每一个精准数据,除了性能卓越之外,还要有较高的颜值。少些套路,多些真传是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给笔者的第一印象,时尚高贵优雅设计,用料相当扎实,彰显运动气质。

手表尺寸为4.5cm x 4.7cm x1.4cm,净重55g,它并没有采用彩屏触控屏幕,换而代之的是选择了比较实用的LCD液晶屏,镜面采用的是强化玻璃材质,看上去十分“专业化”,正面是不锈钢前壳,中壳材料选用PC+TPU材质,而后壳方面则是PC材质。另外,采用128 x 128pixel分辨率LCD液晶屏设计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大大增强续航能力,在阳光强烈照射下也能够清晰显示。

手表显示器嵌在面板内部,科技感十足,黑色字迹显示一目了然,即便是环境较亮的情况下也能清晰可见,默认从上往下依次是日期/电量,时间,非触控的操作方式,实体键使用起来极为便捷,值得一提的是支持IP66生活防水,日常生活中洗手、雨水无需担忧,不建议游泳洗澡。

我们将目光左右移,位于手表左边位置是上下按键,而右边则是模式键、开关机键/背光以及设置/返回键,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快捷进入模式方案,完全不用担心触碰,操控反应灵敏,非常方便。操控反应灵敏,非常方便。

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背面上方是GPS定位芯片,采用陶瓷天线,能够有效提高新号强度,精准定位、计算时速、配速、里程,真正做到内置GPS芯片,根本无需手机辅助链接,就能有效帮助我们记录运动轨迹,而下方位置则是心率传感器主要用于心率监测,在左侧设有2个金属触点,主要是用于供电使用。

而表达方面是采用硅胶材质,结合经典针扣表带设计,简洁不失大方,柔软防汗耐用,当然,需要更换一些不锈钢表带的话,仅需在表带链接处找到耳针则可轻松卸下,并且支持大部分标准表带。该表内置一颗380mah电池,时间模式情况下可达18天待机,结合运动模式综合使用有7天,GPS开启达到10小时,足以所见这个手表续航方面是值得点赞的。

●框架设计:三大模块 简单易懂

和其它智能手表的套路不一样,一开文就曾提,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是一款实用的运动手表,在这里主要将功能区分三大模块,分别是主页、锻炼模式页、菜单页,根据实体按键的简易操控则可进入相对于功能,主页方面展示了时间、每天步数、心率、温度、气压以及高度。锻炼模式页有步行/跑步/登山/骑行,而菜单页则是对手表的一些深入设置化,如对比度、久坐提醒等。

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采用曲线图/图表分析每一个功能数据,以及规划细分设计,不同的是支持每天步数的7天图标、16小时心率图、24小时气压图、24小时高度图、24小时温度图,可以说完全可以抛弃手机独立显示数据,在手表看上去,就像是多了一个专属“数据”库,抬手就可以轻松显示。

用三个词来形容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就是:美观、实用、物价联美,拥有专业硬件核心,运动四种模式/曲线图记录,从定位设计的角度来说,这是一种不创新的专业,恰是这种专业定位让运动爱好者爱不释手,与其它市面上的智能手表相比,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的这种定位,少了花俏不为实际的功能,多了一些真诚的心。


并不会因为它的属性是运动智能手表就抛弃了基本功能,除了核心的运动模块之外,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也支持久坐提醒、来电提醒、信息提醒、睡眠监测等功能,虽然没有办法实现手表通话,但对于这些不切实际的功能来说只有三个字:不需要。好了,通过体验相信大家对这款手表有了初步的了解,下面我再来看一下与软件方面的交互。

APP应用:依赖性少 数据直观

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不像许多智能手表依赖性太高,即使不通过手机也是可以完成独立工作,当然通过软件可以查看更多数据、设置以及智能提醒,蓝牙技术连接交互,首先我们要下载HPlus watch应用软件,支持Android安卓/iOS系统,初次使用需要绑定手表,之后则自动连接,进入界面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主要区分四大模块,分别为数据图表、实时心率、参数设置以及锻炼数据,在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详细运动行程,查看总里程、今日步数、消耗卡里路之类。

在软件上设置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开启推送服务和通知使用权限,最好将自动启动权限也开启,这样才能保准手表与手机交互正常使用,智能提醒,同时在软件中还可以进行调整软件通知权限,例如:禁止无相关的推送与开启,针对我们日常使用需求和进行设置则可,例如亮度、心率开关、闹钟、久坐提醒这些功能。

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搭载的手机客户端是一个打造精细化的APP,不仅可以将手机的数据传输到手机上,同时可以了解我们更多的运动数据状态,完成目标、睡眠质量,数据总报告这些等,比较让我喜欢的还是在于锻炼数据这一块上,可以显示运动轨迹,功能截止目前不算最为广泛的智能手表,不过是最为实用的一款。

从个人角度来说,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确实比较偏向实用性,运动核心出发点设计各种运动环境更加出色,续航长、专业性、简洁美观、价格合理,并且在这个智能穿戴的年代,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明显优于那些不切实际的装饰智能手表,试想着谁愿意佩戴一款一天一充的触控表?GPS定位心率运动智能手表的确带给我们更不一样的体验感受,各方面的功能,让我们不得不说是刚需,如果你也是一个喜欢运动的小伙伴,无疑就是最佳的选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