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哥打丁宜——柔佛州的观鸟天堂!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3897 回复:0 发表于 2017-5-8 09:52
发表于 2017-5-8 09: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哥打丁宜——柔佛州的观鸟天堂! [复制链接]


马来西亚房产、留学、移民、旅游、美食、
最新的马来资讯,最地道的马来视角,最优雅的生活艺术,带你探寻每一面都迷人的神秘马来西亚!
哥打丁宜(Kota Tinggi)是柔佛州最大的一个县属,这里幅员广大,旅游资源也相当丰富,尤其是生态旅游;世界著名的班底山观鸟天堂,享誉国内的南中国海沿岸海岸线,是大自然爱好者不容错过的选择。

哥打丁宜北边是丰盛港,西面则隔着居銮,西南分隔着新山,东面就隔着南中国海,一路海岸线风景怡人。
这里有两条路线一路都分布着旅游区、美食或景点,一条往北丰盛港,一条往迪沙鲁与边佳兰。
第一站:班底山观鸟天堂
民众可以一清晨到班底山(Gunung Panti)生态观鸟,地点在哥打丁宜往丰盛港的方向,大约13公里处,可以见到两个巨大的钢骨水泥炮台,入口处就在两个炮台中间的泥路,沿途1至8公里都是鸟类生态天堂。
除了观鸟客之外,国内许多摄影爱好者也时常在此寻找灵感,尤其是北方候鸟南飞的季节,这个驿站有许多候鸟驻足,是国际闲名的观鸟天堂。号:马来帮
这里每天有各式各样的鸟类在森林里自由飞翔,其中包括野鸽、冠班犀鸟、裁缝鸟、乌头翁、咬鹃及黄鹂鸟等。
这座山是哥打丁宜的镇山之宝,俗称“猪头山”;除了观鸟,民众也可以在班底山享受爬山乐趣,最后的攻顶还可以让民众享受攀岩的刺激。
这片浓密的热带雨林,拥有多元化的自然生态环境,在丛林间,处处听见鸟鸣声,悦耳得令人动容。











市区享用咖啡吃云吞面
民众一早先抵达哥打丁宜的市区,可以到哇央路(Jalan Wayang)华东茶室,享用咖啡;哥打的桥边也有一家叶芳面家,民众可以在那里吃到祖传三代的云吞面。
不过,这家面店在星期日休息,平时从上午11时到下午5时,太早则还没有开始营业。民众若是想吃午餐,还是可在这里吃到好吃的云吞面。
第二站:迪沙鲁海边吹吹风
下午一家人可以去迪沙鲁公共海水浴场,或者毗邻的丹绒峇劳玩水,这里从哥打的市区去需要逾50公里。
唯特别要注意的是迪沙鲁海水浴场外海就是深海,所以一旦工作人员矗起红旗时,民众就千万要小心。由于东北季候风的季节,海浪虽惬意却也有暗藏危险,出去走走必须注意警示,以安全为重。
另一个丹绒峇劳则相对安全,也较适合带着年幼的孩子享受海滨之乐,带着孩子玩泥沙接近大自然,舒松闹市带来的压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早午餐的选择是路上的强记肉骨茶,这家用亚答叶建屋顶的餐馆,在星期一、二休假,从早上7时就营业,大约到下午一两点便打烊。它的肉骨茶、猪脚、猪肚,都是老饕的最爱。

第三站:边佳兰看晚霞吃龙虾
到迪沙鲁玩水另一项选择就是到边佳兰(Pengerang)吃海鲜,这里是我国半岛东岸最南端的乡镇,也是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另一隅。
回哥打市区的路上,民众将经过一个看萤火虫的码头,也会途经柔佛河大桥(Jambatan Sungai Johor),感受日落大桥的景象。
这座大桥气势宏伟,是一座钢缆斜拉桥(Cable Stayed Bridge),全长1.7公里,是我国最大的一座跨河大桥,在夜色的衬托下自有一番景色。
民众可以在这里看日落,也可以在边佳兰享受丰盛的海鲜餐,这里有好几家海鲜楼,假日时客似云来,尤其民众都爱试试这里小龙虾的味道。





第四站:乘船欣赏萤火虫
晚上时分,大家可以重回哥打老街,在市区边的河边另一个看萤火虫的码头,民众可以从这里乘船去看萤火虫。
两处看萤火虫的船票都是一人20令吉,3岁以下的孩童则免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