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旅游旅行

今日:0|主题:1387|排名:12 
旅游网> 旅游旅行> 不想再与游客分享同一片海?到万山岛感受背山面海的宁静
与旅游旅行相关
旅游资讯
自助旅行
名胜景点
户外俱乐部
查看:11517 回复:0 发表于 2018-2-5 14:31
发表于 2018-2-5 14: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想再与游客分享同一片海?到万山岛感受背山面海的宁静 [复制链接]



珠海是一个滨海城市,她位于珠江口之西南部,面朝南海。在珠江口辽阔的水域上,共有146个大大小小的岛屿星罗棋布,其中大部分集中于东部海域的万山群岛,因此珠海也素有“百岛之市”的美誉。而珠海外海的小岛上,有个地方叫万山,鱼多人少,乘游艇去最好。
001.jpg
002.jpg
003.jpg
大万山岛古时名为老万山岛,清同治十二年《香山县志》记载道:“珠江口外最高者为老万山岛。”新中国成立后为了区别小万山岛,改名为大万山岛,目前岛上居民的祖先鑫数是清乾隆五十年(1785)前后迁到岛上的农民,世世代代以渔为生。岛上现有万山湾和客家村两个自然村,万山镇政府设于万山湾。全岛居民共有1068人,258户,另有流动渔民1200多人。岛上建有蓄水塘,淡水丰富。万山岛是一个充满野趣,富有神奇色彩的岛。原始、古朴之美带给人无限惊喜。海岛浓厚的野趣仿佛一层神秘的面纱,而面纱后的迷人模样,天生丽质的海岛,仿佛大海中散落的等待开启的宝盒。
004.jpg


不可错过的当地原生态:

1.大万顶主峰,岛上山势挺拔,丘陵起伏,有5座山峰,大万顶主峰是万山岛最高的山峰,山顶呈圆锥形。万山群岛最高海拔山峰,远观万山棋局:周边各岛。地势中间高,四周低,山峰间有小块平地,便于居住和耕种,尤以了哥洞和望洋台北侧为最好。岛南岸有岗塘岛,北侧有缸瓦洲岛,环岛近岸多礁石,水下礁盘延绵。
005.jpg
2、浮石湾,近一公里长的圆石海滩,万山自然奇观“亚洲第一湾”——浮石湾。最特别之处在于,海湾有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石头,却没有一粒沙。海滩上的石头经浪花长年累月的冲刷打磨,变得圆润。一颗颗卵石浑圆如珠,相拥相偎,蔚为壮观。浮石湾鲜有游客,因此海水污染少,清澈可见近海的礁石。
006.jpg
3、天后宫,具有150年历史的天后宫,这里供奉着妈祖。千百年来保佑着一方渔民的平安。妈祖祭典是万山群岛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具有浓烈海岛特色的,还有独特的海蚀地貌。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三日——妈祖诞辰日,天后宫都会举行盛大纪念活动。舞龙、摆长宴、点鞭炮……沿路满满的都是庆祝的人,非常热闹。
007.jpg
4、万山渔港,这里的海鲜超生猛,品种也很丰富。一上岛,就感受到浓郁的渔家生活,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海腥味。清洗干净的鱼儿、剥了壳的虾儿整齐地躺在大大小小的或圆、或方的扁筛里,尽享暖暖的阳光。海味干货,渔民土法制作而成,原汁原味。万山岛特有的赤米虾,个头小,肉质鲜美。渔民们打捞时会直接生吃,亦可白灼,不宜烹炒,难入味。最当季的海鲜就是小鱿鱼,个个肉质肥厚,白灼蘸酱吃,鲜美无比。
若是如世外桃源般的海岛,万山岛是也。
008.jpg
009.jpg
5、单车环岛游,在广东绿道环岛公路上,大海边,吹着海风,看着美景,骑行一段路,便可以看到对面相望的小万山岛,碧海,蓝天,白云。
010.jpg


想立刻体验各种新鲜海上娱乐活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海约APP!
想了解更多有趣好玩的海岛动态?微信搜索公众号:海约行!
想联系我们?百度搜索:海约官网!
趁着这里还未被游客的足迹踏遍,趁着你还能骑着车独享一条专属的沿海大道,趁着这片海的景色还没有充斥着太多的人声,现在就出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