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装备频道

今日:0|主题:74|排名:14 
旅游网> 装备频道> 速干衣检测有新“武器”
与装备频道相关
测评体验
装备交易
户外俱乐部
查看:9533 回复:0 发表于 2016-7-1 17:01
发表于 2016-7-1 17: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速干衣检测有新“武器” [复制链接]

随着各种户外活动的流行,速干衣因其能迅速吸湿快干而成为户外爱好者追捧的必备服装。然而,除了对服装面料及简单的吸水测试外,消费者是否有更直观的指标可帮助选购呢?

  近日,美国纺织品染化师协会(AATCC)制订了新的关于纺织织物干燥速率的测试方法,以帮助大量出汗的穿着者选择更舒适的服装。

  干燥速率(kg水/(h·m2)),指每平方米干燥表面积每小时蒸发的水分量,有时也将每千克无水物料每小时蒸发的水量称为质量干燥速率(kg水/(h·kg无水物料))。影响干燥速率的因素有传热速率、外扩散速率及内扩散速率,AATCC开发的最新评估方法200-2013空气流法测试纺织品在吸饱水分情况下的干燥速率,201-2013加热板法测试织物干燥率,根据测试结果可对纺织品速干程度进行分类,便于消费者区分并选择。

  宁波是传统的纺织服装出口重地,共有约870家纺织织物出口企业,其中不乏运动服等户外品牌。2013年,宁波地区服装产品出口超过3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0%。相关企业在及时关注国外最新标准及测试方法动态时,应提高敏感度,主动引入国外最新技术给产品增值。企业可引入干燥速率的测试方法,并在规定程序中利用测试结果对产品进行分类,针对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级别的产品,并在规定强制执行前以此作为卖点,吸引消费者眼球,不断推广相关产品的国内外市场。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上传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