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青岛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3|排名:77 
旅游网> 青岛> 石老人
与青岛相关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3711 回复:1 发表于 2012-1-26 13:10
发表于 2012-1-26 13: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石老人 [复制链接]

  在崂山海边,有一块巨石矗立在海中,这块海中奇石极像一位老人,唯妙唯肖,有关这块奇石的一个个美丽动人的传说也吸引了许多游人来此观赏。

  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石老人村西侧海域的黄金地带,是我国基岩海岸典型的海蚀柱景观。千百万年的风浪侵蚀和冲击,使崂山脚下的基岩海岸不断崩塌后退,并研磨成细沙沉积在平缓的大江口海湾,唯独石老人这块坚固的石柱残留下来,乃成今日之形状。主要景点有弄海园,海上乐园,国际啤酒城,国际高尔夫球场,环宇国际城,颐中体育场,海洋公园,浮山公园及高级别墅区等。

  弄海园位于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内的中心部位,这里向东可眺望石老人,往西紧邻海上乐园,北与国际美食城、国际啤酒城隔路相望,南有松软的沙滩与大海相连,位置极其优越。“高贵不贵”的宫比克高尔夫球度假村。

  和至尊至贵的皇家别墅使弄海园为青岛建筑环境艺术谱写了辉煌的篇章。富比克高尔夫球度假村,占地4万平方米,是一处充满夏威夷风情的娱乐场所。内设亚洲最大的高尔夫球练习场、跑马场及配套服务设施。在碧草如茵的高尔夫球练习场上可体验挥杆击球的乐趣,在宽阔的跑马场上纵马驰骋,又能领略骑士的飒爽英姿。还有露天烧烤、美食盛宴以及健身房、飞缥室、美式台球等多姿多彩的娱乐活动,定会使游人为这高雅的享受所陶醉。

  皇家别墅区是弄海园的建筑艺术精品。社区的临街建筑是屋顶建有空中花园的高层公寓,按照设施的不同分花园型、豪华型、富贵型和览景楼中楼4种类型。社区内是典雅的别墅群,多种风格,独具匠心。欧文式结构精致,哥特式庄重典雅,海顿式富于北欧情调。此外还有湛萍式、贝尔式、社雷式、发伊式、爱肯式等,无一不体现欧洲的古典式风格。社区内绿草如茵,宁静优雅。加拿大的多彩瓦、台湾的琉铜门等国际市场最高档的装饰建材更使别墅锦上添花,令人叹为观止。

  相关传说

  相传,石老人原是居住在崂山脚下的一个勤劳善良的渔民,与聪明美丽的女儿相依为命。不料一天女儿被龙太子抢进龙宫,可怜的老公公日夜在海边呼唤,望眼欲穿,不顾海水没膝,直盼得两鬓全白,腰弓背驼,仍执著地守候在海边。后来趁老人坐在水中拄腮凝神之际,龙王施展魔法,使老人身体渐渐僵化成石。姑娘得知父亲的消息,痛不欲生,拼死冲出龙宫,向已变作石头的父亲奔去。她头上插戴的鲜花被海风吹落到岛上,扎根生长,从而使长门岩、大管岛长满野生耐冬花。当姑娘走近崂山时,龙王又施魔法,把姑娘化作一巨礁,孤零零地定在海上。从此父女俩只能隔海相望,永难相聚,后来人们把这块巨礁称为“女儿岛”。人间自有真情在,石老人一家父慈女孝之情无不引起游人的同情与感叹。人世沧桑,世事全非,如今已不再有力非作歹的海龙王,昔日的荒滩也已变成举世闻名的海上乐园,石老人若心有灵犀,也该舒展愁眉,重新面对美好的未来。
发表于 2012-1-26 13: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1、门票价格:淡季20元/人(11月1日--3月31日),旺季30元/人(4月1--10月31日);
  2、开放时间:8:00-18:00;
  3、交通指南:
  (1)自驾游:
  海路(石老人海水浴场)—香港东路(石老人海蚀柱)—崂山路(石老人观光园);
  东西快速路—海尔路(石老人海水浴场)—香港东路(石老人海蚀柱)—崂山路(石老人观光园);
  (2)公交车:
  市内可乘坐301、304、104、380、802路公交车“石老人观光园站”下车,前行100米即是;
  乘坐362、230路公交车可在“石老人站”下车,前行2000米或转乘301、304、104、380、802路公交车“石老人观光园站”下车即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