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青岛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83|排名:77 
旅游网> 青岛> 俩女孩爬崂山没跟上驴友迷了路
与青岛相关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5294 回复:0 发表于 2012-9-24 18:29
发表于 2012-9-24 18: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俩女孩爬崂山没跟上驴友迷了路 [复制链接]


74919974.jpg
民警将俩被困女孩带下山。


  驴友网讯:20日,本市两名90后女孩小肖和小李登崂山,在八水河附近山中探险 。当天下午 5时 30分,两人准备下山时,却发现找不到下山路。夜幕降临,两人已经筋疲力尽,加上迷路恐慌,两个女孩在荒无人烟的山中急哭了。流清派出所、太清派出所、崂山风管局、八水河消防中队救援人员兵分两路,火速上山联手施救。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两个女孩安全脱险。

  9月20日下午 5时30分许,崂山警方接到女青年小肖报警称,她和朋友小李在南天门附近迷路受困,下不了山,请求营救,现在两人又怕又累,已经瘫坐在地上不能动弹。崂山警方立即调集流清派出所、太清派出所民警会同八水河消防中队官兵、崂山风管局工作人员,兵分两路进山营救。

  救援民警立即与迷路的小肖取得联系,进一步询问登山路径和受困位置的地貌特点。小肖说,当天,她们两人从八水河附近上山,到达当地人所说的南天门附近后走了条小路继续登山。民警找来当地住户,根据两女孩进山方向,分析两人所在的大致方位。一路救援人员初步确定了一个可能方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从鲍鱼岛附近进山,一路摸索着寻找。与此同时,太清派出所的3位民警和崂山风管局的3名工作人员一同从八水河进山。

  两路民警一边爬山,一边大声呼喊。每隔一会,就给女孩打电话询问是否听到呼喊声,调整路线。晚7时50分许,当民警再次拨通小肖电话,小肖很兴奋,她说能隐约听到山下的呼喊声。民警再次调整了救援线路,要求小肖和小李保持镇静,在原地不要动,耐心等待救援。大约40分钟后,民警再次呼喊,终于听到小肖两人的回应,民警在一块巨石上发现了抱在一起的小肖和小李。见到民警,俩女孩哭了。下山时,小李体力明显透支,行动迟缓,民警只得轮流背女孩下山。当晚11时30分许,救援人员将两名女孩安全转移下山。

  两个女孩都是1990年出生的,小肖家住市南区,小李家住市北区,两人是同一家医院的药剂师。20日当天,两人都休班,相约一块爬崂山,尝试着走野路进山,原本两人跟在一路驴友后面,但很快掉队,她们摸索着往前走,很快迷路,无奈之下报警求助。

  双节即将来临,爬崂山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为此,警方再次发出登山安全提示,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崂山景区野路多,危险也多,游客要以自身安全为重,不要贪图一时的惊险刺激 ,擅自攀爬野路,山中天气易变 ,突发情况多,最好穿防滑登山鞋,备足食物和水,带上防寒衣物和照明设备及哨子等物品,尽量避免在夜间登山。游客遇险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积极配合警方展开搜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