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中国最美的六大油菜花海”之潼南油菜花海赏花之旅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5326 回复:0 发表于 2015-3-3 10:54
发表于 2015-3-3 10: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最美的六大油菜花海”之潼南油菜花海赏花之旅 [复制链接]

【潼南油菜花节】:
    位于重庆潼南县崇龛镇。潼南县崇龛镇是本县的油菜种植生产基地,每年三月份几万亩油菜花近千个品种在崇龛镇的田野竞相怒放。满眼都是望不到边的金黄。琼江穿花海而过,乘游船坐览花海,享受春风拂面;蹬上陈抟山,市民还可观赏到以油菜为主要背景、小麦为配景形成的“太极”图案。潼南菜花节至今已成功举办第七届,潼南菜花节以它独特魅力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
    从2008年开始,潼南利用崇龛镇3万亩集中连片的油菜花海,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菜花节,每年都吸引了数十万甚至上百万游客前来观赏,使之享有“全国最美油菜花海”、“重庆十大春季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潼南县相关部门已经通过渠道申报,直径 108米,由菜花和小麦在菜花核心景区组成的太极图将有望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
亮点:油菜花海、露营、真人CS、皮划艇、热气球、烧烤、篝火……跟我们走吧!!!!
餐食(全程自理):全程都有地方可以吃饭,当地的流水席、潼南太安鱼、潼南陈凉粉等等当地特色食品建议品尝,周六露营当晚有自助烧烤及篝火(烧烤费用包含)。
活动地点】:潼南油菜花节(赏花,踏青,腐败!)
  
   
【活动时间】:745-8点集合(8点准时出发)--回程集合时间:第二天 17点(暂定)
   
出发时间固定,回程根据实际情况商定,时间对大家都是公平的。
   
【强度指数】:
   
【风景指数】:★★★★★★
   
【活动性质】:AA制,预算约300~400元/人,领队不参与A。(费用所含:往返包车费用、门票、烧烤篝火、真人CS)-报名缴纳100元定金,出发时再收取300元,多退少补。
   
【出行方式】:包车(根据人数而定)
    【活动日程】:
    3月7号(周六):早上出发乘车前往山城潼南县油菜花景区,乘船观赏美丽的油菜花海
乘热气球俯瞰油菜花海真人CS与皮划艇等游乐项目可供选择,晚上花海扎营,腐败烧烤。
    3月8号(周日):睡到自然醒,慢慢悠悠吃过早饭乘车前往大佛寺景区以及龙多山,观赏依山开凿的石窟造像以及佛教文化,游览完以后乘车返回成都
    【人数要求】:限额30人
   
   
【建议个人装备】:
帐篷、睡袋、防潮垫、充电宝、背包、保暖衣物(羽绒服)、头巾、保温水壶、湿巾、头灯、墨镜、唇膏、防晒霜、个人用品(如洗漱用品、毛巾、卫生用品、换洗衣物等)、随身干粮等。(若没有装备可以租赁,费用详询)
【旅途备注】:
1. 潼南油菜花太极图-用油菜花种植的直径达236米的中国最大太极图,长120米、宽80米的一帆风顺图,长160米、宽60米的浪花艺术图为展示崇龛作为道教始祖故里的风情,在崇龛镇青岗村种植以油菜为主要背景、小麦为配景,直径达236米的中国最大油菜花太极图案,目前正在申报吉尼斯记录。此外,同样以油菜为主要背景、小麦为配景,在崇龛镇长寿村种植了长120米、宽80米的帆船图案;在崇龛镇白沙村主会场周边种植长160米、宽60 的油菜浪花艺术图案,黄色、紫色等错落搭配,蔚为壮观,美不胜收,形成了花的艺术、花的海洋。
2. 涪江大曲--用粮食作原料,采用“沪型酒”传统工艺酿造而成的,具有浓香醇郁、绵甜甘洌的独特风格。1984年获国家商业部“优质产品”称号,1988年在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上获“金牌”奖,1989年“市优”复评合格后再次蝉联“部优”并获“金爵”奖,爱酒人士可以品尝。
3.春游第一站,重庆的三月,必定是属于油菜花的季节!潼南3月菜花节已经开启,一年仅有这一次,机不可失!
4. 赏花时应“动眼不动手”,更不可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为了旅游舒适,登山时建议游客穿防滑的旅游鞋、登山鞋等,最好不要穿皮鞋或高跟鞋。
5. 过敏体质的人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最好先到医院检查,看自己对花粉是否过敏。出游前可先口服扑尔敏或安其敏等抗过敏药物,户外活动时不要近距离“拈花惹草”,不要在草地上睡觉,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花朵或树叶接触,以免过敏现象发生。
6. 赏花时应“动眼不动手”,更不可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为了旅游舒适,登山时建议游客穿防滑的旅游鞋、登山鞋等,最好不要穿皮鞋或高跟鞋。潼南油菜花的花期好坏情况主要受天气原因,如遇由于天气原因无法赏花的情况,组织者不承担责任;赏花的时候一定不要涂抹或喷涂浓烈的香水。
7. 油菜花节期间特别是周末,观赏的游客会很多,路途中或者景区里面会比较拥挤,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心态放好,拥有美丽风景的地方游人是必然少不了的!
【报名联系】:
吉祥  电话:181 0905 2292 /QQ:97222011 /微信:zaodong6
【集合及出发地址】:
地铁二号线羊犀立交A出口

cf2418fe-3c74-4e72-a80c-df1a824811cd.jpg
7008295_7008295_1300170223625.jpg
20130305134219.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