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四川雅安山洪突发16名驴友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图)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5822 回复:0 发表于 2013-8-12 01:05
发表于 2013-8-12 01: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四川雅安山洪突发16名驴友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图) [复制链接]

406186eb76e4136dabe754.jpg

     驴友网8日讯 据四川雅安市公安消防消息,8月7日下午,雅安市荥经县突降暴雨导致县境内多条河流水位暴涨,17时29分,荥经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声音瑟瑟发抖,称他们一行多人被困在安靖乡黄泥一级变电站处,眼看着洪水就要漫入房屋请求出警救援。雅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荥经大队接到县局的调度命令后,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及6名官兵随县公安局副局长陈雍火速赶赴现场。


山路崎岖跋山涉水

     事发现场位于安靖乡黄泥一级变电站处,因为暴雨导致途中山路多处塌方、崎岖不堪,并不时有石块滚落,给官兵行进造成极大不便,在即将到达事发现场时,由于山洪迅猛造成一溪流水位暴涨,救援车辆再也无法前进,大队指挥员当机决定携带救生器材徒步赶赴现场。在行进途中,还要时刻警惕山上落石,消防官兵只得一路奔跑,快速通过。


暴雨持续水位上涨

     到达现场后,经过询问得知,驴友一行共计16人,均是荥经县人,结伴来此处游玩,不料天空突降暴雨、水位迅速上涨,待想返回时,由于暴涨河水已阻断来时的路,他们只能迅速躲至一屋内避险,本想等雨势变小自行出山,但由于房屋地处河边,暴涨山洪即将漫入屋内,便拨打电话报警求助。眼看河水不断上涨,指挥员当即建议迅速转移被困驴友。


不畏艰险成功营救

     在转移途中,不时有险情发生,每每经过山石掉落地段时,消防官兵总是站在最危险处将驴友护在身后,让他们先行通过,就这样,驴友在护送下经过了多处塌方危险地段,眼看即将到达安全地带却又被面前一吊桥阻隔,吊桥年久失修,且暴雨导致桥面湿滑,桥下是湍急的洪水,如有不慎极易发生意外。根据现场情况,大队指挥员决定由两名队员先行过桥,大队官兵在桥的两边架设绳索,桥上再站一名队员保护驴友安全过桥。方案决定后,大队指挥员遂即带领两名队员先行冒险通过,并迅速固定绳索,一队员往返桥上挨个牵扶驴友确保安全过桥。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16名被困驴友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