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3 
旅游网> 山东> 崂山有五大"迷魂阵" 成驴友迷路"重灾区"(图) ...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7316 回复:0 发表于 2013-11-8 01:52
发表于 2013-11-8 01: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崂山有五大"迷魂阵" 成驴友迷路"重灾区"(图) [复制链接]

10.jpg

10月26日的一次救援


6.jpg

五大迷魂阵


  崂山景区拥有丰富茂密的植被,崎岖环绕的地形,不少驴友喜欢挑战一些野路。记者6日从崂山景区办公室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那里了解到,每年游客被围困崂山的情况中,绝大多数是因为走野路造成的,不少游客缺乏必要的登山前准备和被困后自救知识,每次救援被围困的游客花费代价高昂,在总面积160多平方公里的崂山景区中,大河东水库东侧、庙岭林场、北九水扇子石一带、八水河上游以及棋盘石、天心池等五个地带成为围困游客最多的“迷魂阵”。

  俩驴友迷路,被困一夜靠泉水充饥

  11月5日下午,40多岁的老张和60多岁的老王这一对“忘年”驴友一起到崂山区流清河景区爬山,结果在深山当中迷路,老张在行进过程中不小心大腿肌肉拉伤,两人只好在深山之中过夜,加上11月5日晚上又下了小雨,由于两人进山之前没有做好准备,两人在深山里面又冻又饿,只能蜷缩在一片大石头底下靠着山泉水充饥。

  11月6日中午,有市民在新浪微博上发帖称:“有没有人在昨天或今天爬山,在流清河一带发现身穿黑色乔丹棉上衣,牛仔裤、黑色运动鞋、无帽子、有一个黑色腰包、身高190厘米左右,体重90公斤左右的男子,一共两个人。如果有人看到,请联系蓝天救援队的李队长……”记者联系上李队长的时候,李队长用急促的声音告诉记者,他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还在山上进行寻找,目前走失的两个人都联系不上,有效信息太少,当时还在山上进行搜寻。

  到了11月6日下午3点多,记者从蓝天救援队了解到,目前走失的两个人都已经找到了,但是其中一个中年男子受伤较重,需要抬下去,而另一位老人虽然没有受伤,但是由于体力原因也需要在别人的搀扶之下才能下山:“当时在山上找了一天,我们和流清派出所的民警以及流清河景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找,最后派出所的民警在龙潭瀑上面一片未开发的地方找到了这俩人,当时这俩人基本已经走不动路了,然后民警把他们救下了山。”蓝天救援队队员甄仁向告诉记者,这两人一个40多岁,一个60多岁,是一起登山的驴友。

  据当时参与救援的流清派出所副所长陈警官介绍,他们之前并没有接到报警,是当天下午才接到的报警,但是在出警之前已经有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进山搜救了,因此搜救的范围也逐步缩小,对于两位迷路驴友的情况,陈警官将他俩的详细情况都告诉了记者:“这俩人一个40多岁,一个60多岁,是11月5日约好一起去爬山的,但是5日下午时,这个中年人在跨一个沟时受伤了,然后两人行动不便,一起在山里出不去……”

  记者了解到,5日晚上,山里下起了小雨,由于两人进山之前没有做好相关准备,老张受伤之后手机屏幕摔坏了,而老王没有带手机,加上天黑找不到路,俩人只好蜷缩在山里找到一片大石头底下躲了整整一晚上的雨,由于食物也没有带充足,于是只好用山泉水充饥。到了6日早晨,老张用自己已经摔坏的手机试图报警,但是手机没信号打不出去,而且老王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想靠着自己多年来的登山经验走出去,但是俩人整整忙活了一上午,还是没有走出深山,由于体力都已透支,只能往熟悉的地方走,幸亏有家属及时联系了蓝天救援队、流清河景区以及警方,三方一起搜山之后,最后由民警将两人找到并且一起救下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