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山东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91|排名:45 
旅游网> 山东> 现在来日照旅游挺合适(图)
与山东相关
青岛
泰安
济南
淄博
枣庄
东营
烟台
潍坊
威海
日照
德州
滨州
济宁
菏泽
莱芜
户外俱乐部
查看:4841 回复:0 发表于 2012-9-3 12:14
发表于 2012-9-3 12: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在来日照旅游挺合适(图) [复制链接]

Img352156473.jpg /align]
过了旅游旺季,乔家墩子民俗旅游度假村的游客明显少了。



  日照旺季旅游完美收官

  8月29日,记者来到乔家墩子民俗旅游度假村,村前的停车场里仅停了几辆外地来的旅游大巴。虽然已经接近午饭时间,但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惹得渔家乐老板争相上前招揽生意。

  “渔家乐旅游旺季已经过去,现在周末还有一些人,平时人很少。日照旅游最旺的两个月就是七月八月,尤其从7月10日到8月20日这40多天,是最热的。”乔家墩子民俗旅游度假村负责民俗旅游的刘主任说,今年乔家墩子接待的游客比去年多10万。另外,去年10月15日统计出的旅游总收入是3500万元,今年虽然还没有统计,但根据游客数量估算,今年会有不小的增幅。

  王军峰是王家皂民俗旅游度假村村民,在村里经营一处地段比较偏的渔家乐。“今年游客比去年多,感觉非常明显。我的房子在第八排,位置比较偏,但明显感觉生意比去年要好。16个标间,去年一季赚了三四万块钱,今年赚了五六万。前边几排位置好的渔家乐赚个十几万没问题。”

  除了游客增加,今年的旅游旺季价格也明显比去年高。王军峰表示,去年团队住宿加三餐一般是70~80元,今年是70~150元,平均也是100元。散客去年平均价格是200元左右,今年一般都是 260~280元。

  住宿便宜了,海货多了

  “现在游客少了,下海游泳什么都不用挤。而且住宿价格也降下来了,现在散客住宿五六十块钱就可以,比旺季降了一大半。附近的酒店降幅也不小,有的直接降了200多元。日照是旅游城市,住宿和餐饮的价格浮动比较大。”王军峰说,现在气温和水温与前段时间相比差不多,“十一”之前的这一个月,来日照旅游仍非常划算,可以下海游泳,住宿价格又比较实惠。

  从9月1日起,日照海域伏季休渔结束,渔船开始出海捕捞。从现在开始,新鲜的海捕梭子蟹、对虾、爬虾等都可以买到。发展渔家乐的村庄,离渔港不过十几米远,游客可以亲自到码头上挑选新鲜海货,让渔家老板帮忙加工。“很多以前吃不到的海货,现在都可以买到了。现在来日照旅游正是时候。”王家皂民俗旅游度假村一位经营者说。

  好客山东休闲汇很精彩

  今年日照好客山东休闲汇活动,以“健康休闲,幸福人生”为主题,策划推出了九大休闲系列主题活动。

  乡村休闲系列仍以民俗村为重点,打造乡村休闲休憩带并举办金秋采摘节。以各大型水库 、河流 、湖泊为重点,推出“亲水”为主要特色的乡村休闲场所,举办蓝色垂钓比赛;依托全市高科技农业 、现代农业示范项目 ,以及林、果、蔬等特色农业产业等,推出现代农业休闲基地;以五莲县为重点,推出“绿道”慢游乡村线路。

  健身养生休闲系列推出海水浴、阳光浴、烧烤节美食周、民俗农家宴推荐等养生休闲活动。积极开展水上体育休闲活动;利用已有的各种体育场所开展系列休闲体育活动。

  旅游休闲系列发挥旅游度假区和各度假设施的功能,对现有度假资源和旅游产品进行整合,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兼顾高中低收入者的不同需求,推出滨海、滨河度假、乡村度假、森林度假等不同主题的度假旅游产品。积极开发乡村旅游、工业旅游、购物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产品。全市各景区、旅行社至少推出一项旅游休闲产品。

  此外,日照还准备了文化休闲、夜间休闲、节事休闲、蓝色休闲、修学休闲、慢游休闲等系列精彩活动。丰富的旅游产品,一定会让游客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日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