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

四川旅游论坛

今日:0|主题:143|排名:23 
旅游网> 四川> 称到牛背山 四川理工大学驴友久未回校
与四川相关
九寨沟专版
甘孜
凉山
成都
泸州
绵阳
广元
内江
乐山
南充
眉山
宜宾
广安
雅安
巴中
阿坝
户外俱乐部
查看:3968 回复:0 发表于 2013-4-14 03:25
发表于 2013-4-14 03: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称到牛背山 四川理工大学驴友久未回校 [复制链接]


清明节假期后,四川理工大学一名学生旅游未归,老师同学与之联系未果。这名学生出游时曾告诉同学准备前往荥经县的牛背山旅游,加之牛背山突降大雪,千人被困山顶,该校老师向荥经县求助。

荥经县相关部门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展开搜寻……结果虚惊一场,这名大学生的旅游地并非荥经。

昨(8)日,记者连线这名学生时,他已经返回校园。他得知荥经方面出动人力物力上山搜寻后,对荥经县快速反应的举动深表感激。

学生出游失去联系

4日下午,荥经县三合乡境内的牛背山突降大雪,导致上千名游客被困山顶,本报以《大雨大雪大救援》为题,报道了荥经县组织相关部门联手上山援助被困于山上的所有车辆和游客的新闻

7日9时,荥经县旅游局办公室电话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性焦虑的声音:“我是四川理工大学老师,我们学校有个学生叫李峰俊(化名),他清明假期外出旅游至今未归,请求帮助寻找。”

这名女老师告诉荥经县旅游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清明假期结束,学校开课,不见李峰俊到校上课,拨打其手机却无法接通。从同学口中得知,李峰俊曾说要到荥经县牛背山旅游。

荥经县旅游局工作人员在询问李峰俊的相貌特征后,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

荥经方面展开搜寻

荥经县公安局泗坪派出所和三合乡政府组成一支搜寻队前往牛背山搜寻,到达三合乡政府设在牛背山的管护站后,管护站人员也跟随搜寻。在山顶观景区域,搜寻人员走进帐篷客栈,将李峰俊的相貌特征告诉客栈老板,但10多家客栈的相关人员均称没见过。

随后,搜寻人员又分头进入牛背山的重要地段、观景点,通过喊话等形式展开寻找,但依旧没有发现李峰俊的踪影。

驴友临时改变旅游地

“我没到牛背山旅游,但我依然要感谢荥经方面的多方搜救和寻找。”李峰俊在接受采访时说。

清明节前,李峰俊在网上发帖邀请驴友同路出游。在2名驴友响应同意结伴出游后,他们经过商量,最终决定前往贡嘎山。

李峰俊说,他们7日从贡嘎山景区出发到石棉,畅游了石棉境内的多个风景区,直到7日下午相继接到老师和家人的电话后才返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